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第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开门红”

受近两年来商品房市场销售情况良好影响,房地产开发企业加快建设进度,今年第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25.6%。

海峡网4月22日讯 (泉州网记者蔡紫旻 通讯员黄银杏)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固定资产投资建设对稳增长、调结构的关键作用,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快速增长,实现“开门红”。

今年第一季度,泉州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4.3%,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0.4个百分点,超过全省平均水平5.9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居全省首位。

从投资产业结构来看,除了第一产业投资同比下降外,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投资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7.6%和13.2%。

其中,第二产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31.1%,对其增长贡献率为37.2%,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3个百分点;第三产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68.1%,对其增长的贡献率为63.7%,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1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产业投资中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受近两年来商品房市场销售情况良好影响,房地产开发企业加快建设进度,今年第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25.6%。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