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南安一男童被锁车内 民警砸窗后将男童安全救出

近日,南安一男童在车里玩耍,不小心按到了锁车键致车门上锁无法打开,民警砸窗后将男童安全救出。

南安一男童被锁车内 民警砸窗后将男童安全救出

民警砸玻璃救男童

海峡网1月17日讯 (泉州网记者苏玮杰 通讯员蒋少师 邬秋霞 文/图)近日,南安一男童在车里玩耍,不小心按到了锁车键致车门上锁无法打开,民警砸窗后将男童安全救出。

“喂,警察快来呀,这里是省新镇扶茂岭,我们家小孩子被锁在车里了!”当天傍晚6时许,南安市公安局省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

情况紧急,民警立即出警。5分钟后,民警赶到了现场,发现车内只有一名一岁半的小男孩坐在驾驶座上,正号啕大哭。

经询问,原来家中唯一的一把车钥匙插在车上,而小孩子自己在车内玩耍时不小心摁到了锁车键,导致车门无法打开。由于小孩哭闹厉害,小孩的妈妈跟爷爷曾尝试砸开车窗,可由于力气不够,车窗无法砸开。

情况紧急,民警征得车主同意后,立即抄起路边的石块,用力砸向后车窗,所幸当天天气不太炎热,不到五分钟内,民警成功将小孩从车内解救了出来,男童没有大碍。

为何该男童会独自待在车内?原来,小男孩的爷爷陈某想在饭后运动一下,给自家的车“洗个澡”,便将孙子放在驾驶座上独自玩耍,自己在车外洗车,不料一岁半的孙子竟自己摁了锁车键,导致车门无法打开。

警方提醒,对于儿童的保护,监护人一定要尽到责任,不要有侥幸心理,只要离开车辆,不管时间长短,一定要将小孩子一同带出!要养成良好习惯,把车辆钥匙随身携带,不要随意放在车内或插在车上。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