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晋江开展数字化城市管理建设 用“智慧城管”诠释“为民管城”

晋江城管中心通过全面维护升级智慧城管数字平台,严密排查网络安全问题,顺利通过网络安全等级二级评定,位列我市及全省的前列。

海峡网12月26日讯 (泉州网记者张晓明 通讯员李森林 文/图)作为全省首个开展数字化城市管理建设的城市,2016年9月份,晋江市率先完成“智慧城管”跃升。晋江通过信息化技术实践,让城市管理“耳聪目明”,助力晋江经济和社会发展。近日,记者探访晋江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以下简称“城管中心”),感受到晋江城管从“数字城管”向“智慧城管”的蝶变,晋江城管正在用“智慧应用”诠释“为民管城”理念。

晋江开展数字化城市管理建设 用“智慧城管”诠释“为民管城”

工作人员从城管中心的物联网监控城市管理

日前,晋江“智慧城管”采集员小林像往常一样在责任网格巡查,行至竹树下社区附近时,发现一件健身器材破损严重,不仅影响美观,还存在安全隐患。在拍照并简单描述案件情况后,小林立刻将案卷上报到“智慧城管”平台。待指挥中心派发到相关部门,处理好问题后,再前往现场进行核查,确保案件在限定的时间内得到解决。

这几年,借助于“智慧城管”平台建设,晋江将城市管理的处置人员、采集人员、作业车辆等信息通过接口进行共享,结合GPS定位和移动视频资源实现整个指挥调度的可视化,实现人员就近调度支援,提高监管效能。

据介绍,晋江的智慧城管也汇集了共建共享新成效。首先在案件处理上更加便捷。利用数字平台不断加强督察管理、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做到问题及时发现、快速上报、高效核查,实现案件处置三率(按期处置率、一次性完成率、结案率)的全面增长。截至10月底,指挥中心共接收上报案件81656件,审核立案80525件,处置结案78825件。

此外,晋江城管通过开通12319城管热线、12319网上平台、“晋江城管家”手机APP软件、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拓宽群众参与渠道。同时,实施“晋江城管家”手机APP外包运营,新增“积分兑奖”、制作小游戏等功能,完善群众举报渠道。

记者了解到,晋江城管中心通过全面维护升级智慧城管数字平台,严密排查网络安全问题,顺利通过网络安全等级二级评定,位列我市及全省的前列。

晋江市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监督,及时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和各级督办件、信访件,以及市长专线、党代表工作室、便民中心、机关效能投诉中心的交办件,做到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反馈。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