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晋江获批设立机动车号牌制牌点 省内首个县级制牌点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公安局获悉,经向省公安厅及相关主管部门申请,在晋江市设立机动车号牌制牌点已获批通过,建成后将是福建省内首个县级制牌点。

海峡网12月20日讯 (泉州网记者张晓明 黄祖祥 通讯员庄凌龙 郭镇蓉)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公安局获悉,经向省公安厅及相关主管部门申请,在晋江市设立机动车号牌制牌点已获批通过,建成后将是福建省内首个县级制牌点。

据统计,截至今年11月,晋江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53.21万余辆,其中汽车40万余辆,摩托车13万余辆,且新机动车登记注册数量还在以每年5万余辆的速度增长。以往在县级大队登记的车辆号牌都是由省公安厅号牌制作中心统一制作,车主到当地车管所申请,办好手续后,一般还要等些时日,才能收到车牌。

从车主驾车进入车管所开始,查验—登记—选号—制牌—安装,全部流程当天就能完成。晋江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制牌点建成后将大大提高群众办理机动车报牌效率,大幅缩短群众办事时间。

近年来,晋江交警大队以车驾管、交管业务为重点,逐步落实各级公安机关推出的各项便民利民措施,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升。今年6月份以来,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该局结合晋江实际,迅速组织实施、全力推动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地,9月1日起,推出交管服务“六办”、18大项、72小项便民举措。

办事就怕取号难、排长队,遭遇“黄牛”贩卖排号,为此该局引入“人脸识别”技术,取号之前须先扫身份证验明“正身”,杜绝“黄牛”贩卖排号现象。同时,该局还自主研发预约排队系统,实现全市窗口联网预约。

办事就要就近办、便捷办。晋江市公安局在青阳街道阳光社区试点设立交警社区服务窗口,主动靠前服务,定期提供交通违法处理、6年免检盖章、机动车主联系方式变更等业务服务。该局还将“六年免检”权限下放至12个基层交警中队,实现19个镇街业务就近办理。

办事最好能够网上办、掌上办。群众关注“晋江交警”微信公众号,可实现违法处理联网预约、“六年免检”、补换驾驶证、联系方式变更、交通事故网上快速处理等功能。

责任编辑:林嵘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