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全省首例古厝平移工程 永春华美楼平移成功

画圈处为华美楼,既保护了主体,也没影响道路通行

海峡网11月16日讯 (海都记者 杨江参 通讯员 徐智贤 姚德纯 文/图) 近段时间以来,泉州永春县的华美楼引起了许多建筑爱好者的关注。有着61年历史的它,是中西合璧的闽南民间建筑,为了保护其主体建筑,又不影响规划的“桃源北路”通行,永春县对其实施整体平移工程。

昨日,海都记者从永春县住建局了解到,11月12—13日,永春老洋楼“华美楼”完成最后1.6米顶升,宣告历时9个月的华美楼平移工程顺利竣工。12日下午3时许,华美楼完成1.3米顶升,最后剩余的0.3米在13日下午全部完成。

永春县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从今年正月开工至今,历时9个月之久,华美楼经历了顶升,平移,旋转,再顶升,每一步的进行都需要全面考证,深入分析,精心设计,做到毫厘不差。作为全省首例古厝平移工程,华美楼几乎囊括了移位工程所有的类型,难度指数居高不下。

据了解,近年,永春县的城镇道路规划了一条“桃源北路”,根据规划,这条路会穿透华美楼主体建筑,而每年都有上百名海外族人回国探亲,回归到华美楼,相关部门最终决定对华美楼进行平移给予保留。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书韵飘香 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