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中秋节期间 清源山齐云路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

海峡网9月21日讯 (泉州网记者卢珊珊 通讯员赵美缘)9月22日至9月24日是中秋节假期,根据往年经验,泉州交警部门对泉州各地将会出现的交通状况进行研判,同时为确保广大市民节日出行安全,道路有序、畅通,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2018年中秋出行攻略,希望广大市民能够提前制定出行计划,合理安排行程,避开交通高峰时段、路段,注意交通事故多发路段,选择合适的路线安全文明出行。

道路高峰期 合理安排出行

9月21日恰逢周五,受市民下班回家、返城过节、娱乐休闲等交通流叠加的影响,当天的16:30-21:30,进出城的泉州大桥、田安大桥、顺济新桥、笋江桥和新华路、义全街、临漳门、坪山路、少林路、东湖街等路段,泉州中心市区的客运中心站周边田安路、泉秀街、刺桐路、宝洲路万达广场等路段,国道324线霞美路口、安吉路大坪山隧道路段以及国道324线、省道干线将会出现车流高峰。泉州交警提醒:如遇交通滞留时,请驾驶人要按序排队通行,切勿争道抢行、随意加塞,避免加剧道路的拥堵。

动车站高峰期主要在9月21日(17:00-22:00)号和9月24日(13:00-22:00)泉州动车站及其周边路段的车流、人流将会加大,请广大前往动车站的市民尽量搭乘出租车或公交车前往,驾乘私家车的市民要前往停车场停放车辆,切勿在车站或周边道路随意停车上下客。泉州交警提醒:因动车站软件园路段和东西大道道路施工,届时会造成道路拥堵,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配合交警部门指挥、引导。

9月24日恰逢中秋节,受市民外出赏月的影响,当天的19:30至22:00,市区东湖公园、西湖公园、笋江公园、江滨公园、大坪山、闽台缘博物馆、宝洲万达广场等露天广场、公园周边的温陵路、东湖街、新华北路、西湖街、临漳门、笋江路、坪山路、宝洲街万达路段等地交通流量剧增,将会出现交通滞留的现象,请驾车途经上述路段的市民提前选择合适路线绕行。

市区东湖公园、西湖公园、笋江公园、江滨公园、大坪山、闽台缘博物馆等露天广场、公园等地的的停车位数量有限,前往上述公园、广场赏月的市民,请步行、骑共享单车或搭乘公交车出行以缓解交通压力。驾车出行的市民切勿在路面上随意停放车辆,以免堵塞交通。对违法停车妨碍交通的将采取监控抓拍、现场贴单、锁车拖车等措施进行严厉查处

交通管制信息

交通管制一:中秋节期间清源山景区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1、管制时间:2018年9月24日17:00起至9月25日凌晨2:00止。

2、管制措施:清源山齐云路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禁止一切机动车辆通行。

管制期间带来的出行不便,敬请广大车辆驾驶人理解和支持,并自觉服从交警现场指挥,共同维护交通秩序,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顺畅。

交通管制二:晋江(安海)中秋文化节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9月23日、24日,晋江将举办安海建镇888周年暨晋江市(安海)第三届中秋文化节,为保证各项娱乐活动的顺利进行,届时,周边道路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9月23日19:00--21:30(安海建镇888周年暨晋江市(安海)第三届中秋文化节开幕式),安海北环路路口至吉安路路口,禁止货运车辆通行,途经该路段货运车辆经吉安路及北环路绕行。

9月24日19:00-22:40(中秋文化节“红红火火”烧塔仔、“百里挑一”博状元饼),兴安路安平桥景区大榕树路口至鸿江西路金三角路段,实施全封闭临时交通管制,禁止一切机动车辆通行,途经该路段机动车辆经南环路及北环路绕行。

此外,中秋节期间,特别是中秋节当晚,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将在通往赏月集中的景点、广场、公园等道路上加强巡逻,并在酒楼、餐馆等周边区域加强对酒驾嫌疑车辆进行盘查。同时,还将在清源山等山上景区设卡盘查,重点查处酒驾、超员、超速、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