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阻止工地正常施工 晋江一涉恶团伙受审

海峡网9月19日讯 (泉州网通讯员张胜军 苏秋萍 林建新 记者吴水保)前日,晋江法院适用“3+4”大陪审模式,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蔡某源、蔡某荣、蔡某维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恶势力团伙,被告人蔡某源危险驾驶一案,并同步在线直播,本案将择期宣判。

晋江检察院指控,2017年10月至今年1月,被告人蔡某源、蔡某荣等三人纠集被告人蔡某维组成恶势力团伙,通过在微信群、微博上捏造不实信息等方式,多次煽动并组织村民到被害单位开发投资的工地,阻止正常施工,从而索取巨额非法利益,造成被害单位严重损失。今年1月,被告人蔡某源因涉嫌醉驾被公安机关抓获。

该案属于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重点之一,在当地具有较大影响,晋江法院高度重视,由院长担任审判长、两名法官、四名人民陪审员组成合议庭进行审理。庭审过程中,控辩双方对本案事实、证据、定性、量刑等问题分别提出了充分的控辩意见。

据介绍,该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实施以来,晋江法院适用大陪审模式开庭审理的首起案件,并组织了54名人民陪审员代表观摩、旁听庭审。通过人民陪审员参与涉黑恶案件的审理,扩大群众参与法治建设、参与扫黑除恶的热情,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