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第二批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 12家泉企入列

海峡网9月17日讯 (泉州网记者黄文珍 通讯员陈永添)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为引导制造业企业专注于细分产品市场的创新、产品质量提升和品牌培育,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日前福建省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正式出炉,共有11家企业进入单项冠军企业名录;57家企业的57个主营产品进入单项冠军产品名录。其中,我市有1家企业入列单项冠军企业,11家企业的11项主营产品入选单项冠军产品。

据了解,福建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全省)前列的企业(产品)。

根据《福建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需要符合五个条件,其中包括:聚焦有限的目标市场,主要从事制造业1—2个细分产品市场,从事2个细分产品市场的,产品之间应有直接关联性。并且细分产品销售收入比重应占企业全部业务收入的70%以上。同时,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前5位且省内前3位。值得一提的是,符合工业强基工程等重点方向,从事细分产品市场属于制造业关键基础材料、核心零部件、专用高端产品的企业,予以优先考虑。

此次泉州企业入选单项冠军企业为黑金刚(福建)自动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单项冠军产品主要包括:福建省南安市巨轮机械有限公司的桥式组合切石机、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的室外健身器材、福建省泉州万龙石业有限公司的矿山开采用圆锯片刀头、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的卫浴五金制品/卫浴陶瓷制品、福建浔兴拉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拉链、晋江市兴泰无纺制品有限公司的卫生材料纺粘无纺布、福建恒安集团有限公司的纸制品、福建集成伞业有限公司的环保塑胶伞、信合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工程机械涂料、福建利豪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非阻燃纸基覆铜箔积层板、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的涤纶低弹丝。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