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5家住建企业被列入“黑名单”

海峡网8月7日讯 (泉州网记者李菁 通讯员周思)近日,记者从泉州市住建局了解到,综合评价企业信用情况,生成上半年住建行业“红黑榜”,有6家企业被列入“黑榜”,5家企业被列为“黑名单”。

2018年上半年,泉州市住建局共检查在泉住建企业493家,发出187份整改通知书,约谈9家企业,立案处罚4家企业综合评价企业信用情况,生成上半年住建行业“红黑榜”,54家企业被列入“红榜”,6家企业被列入“黑榜”,5家企业被列为“黑名单”,通报表扬16家企业、5个建设工程项目,通报批评19家企业、1个建设工程项目。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抽检13个县(市、区)25个在建工程项目,从建筑市场管理、工程质量安全、勘察设计文件质量等方面对实施项目的施工企业、监理企业与设计、勘察、审图机构分别进行信用评价。

同时,对全市房屋征收服务机构、房屋测绘机构、房地产估价机构、房屋白蚁防治企业以及中心市区房地产中介机构、物业服务企业、房地产企业实现“全覆盖”检查,同时强化与各地住建主管部门的协作,加强房地产市场日常监管。

另外,针对招标代理机构与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往往为同一公司的特点,对两类企业合并开展检查,日常行为、企业资质方面同公司统一检查,成果质量方面分别聘请招标代理专家与造价咨询专家对企业两类成果文件展开抽检;对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展开日常专项检查与成果文件抽查,后续结合省住建厅检查的地基结果形成综合信用评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