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晋江安海现奇葩告示:乱停车 男的秃头女的胖十斤

泉州网8月3日讯 (记者 吴水保 文/图)停车难,难停车,是很多人的体会。但乱停车还堵住通道的,就让人气愤了。在晋江安海镇三里街,就出现这样一张告示条:“乱停车堵住通道口,男的秃头!女的胖十斤!”让许多人哈哈大笑。

晋江现奇葩告示:乱停车 男的秃头女的胖十斤

安海街头贴的奇葩告示

现场

路口窄仅能容纳一辆小车通行

接读者爆料,昨日上午10时多,记者在安海镇三里街与瑞光路连接处的通道口,看到“胖十斤”的告示贴在旧衣物回收箱侧面上,白纸大黑字,胶布张贴,没有落款和时间。这里是通向鸿江路、瑞光路和一家房地产营销中心的交叉路口,路口窄,仅能容纳一辆小车通行。虽不是车流高峰期,但瑞光路两旁停满了小车,营销中心前的小广场也停了近10辆车。

记者绕三里街走了一圈,返回发现,一辆白色小车停在回收箱前,堵住了通道,穿橙衣的中年司机下车,站在车旁观望。记者上前提醒,回收箱上贴着告示,他看了看,面露忧色,说自己等个人,就一会儿。稍后,这位司机驾车离开了。

附近杂货店店员介绍,周边停车位少,车流量大,该路口紧邻主干道,通道窄,特别是晚上高峰期,很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如果有司机乱停车,那就进出不得了。

声音

以不雅言语针对错误行为不可取

用“男的秃头!女的胖十斤!”这种告示语言,警告乱停车行为,大家怎么看?

住在附近的黄先生看了告示,觉得法无禁止即可为,只要不给他人造成实质性的伤害,用这种“咒语”式语言警醒想乱停车车主,只要能起到作用,也未尝不可,毕竟“堵通道太可恶了”。

附近营业厅工作人员表示,三里街是步行街,营销中心前的小广场也没施划停车位,也是不能停车的,但周边已有停车位无法满足需求,以致很多车辆停在道路两旁。当没地方停车时,车主即使看到告示,也假装没看到,先停一下。

“言谈举止不粗俗,这是文明公民的标志之一。”市民颜先生说,乱停车堵通道是不行的,但“咒语”式语言也不文明,这种以不雅言语针对错误行为,也是不可取。社会讲究公序良俗,做文明公民是每个人的责任。此外,更多的人呼吁,请广大司机朋友有序停车,共同创造畅通安全的交通环境。

“谁贴了这个啊。”三里街物业工作人员看到这张告示,也不免哈哈大笑,表示不是物业张贴的,将予以撕下。

链接

那些让人 会心一笑的句子

○“甜过初恋。”一名头发斑白的老人在卖橙子,车上插着纸皮,写了这4个字。

○“甜得像杨钰莹,红得像林志玲。”小摊贩卖西瓜。

○“你的情敌已经订了,你还在打王者荣耀。”街边花店卖花。

○“骑摩托车请戴好头盔,否则,开宝马的同学会认出您。”看到这句告示,我还是赶紧拿起头盔戴好。

○“你若酒驾,我就改嫁。”酒后想开车的,看了后顿时醒悟。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