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幼儿园“特殊儿童”毕业汇演 台下母亲欣喜泪流

海峡网7月20日讯 (泉州网记者苏勇 通讯员潘杰榕 文/图)“和你一样,为自己鼓掌,我和你一样,一样的坚强……日子那么长,我在你身旁,见证你成长,永远为你鼓掌……”日前,在泉州东湖中心幼教集团幼儿园的毕业典礼晚会上,一首童声演绎的歌曲《和你一样》让人陶醉。登台表演的队伍中有两名“特殊儿童”引人关注,7岁的乐乐是一名唐氏宝宝(先天愚型婴儿),另一名男孩鑫鑫患有自闭症。他们在台上专注地表演,台下的两位母亲欣喜泪流。

幼儿园“特殊儿童”毕业汇演 台下母亲欣喜泪流

孩子的进步让家长满怀感恩

唐氏宝宝进步大 重拾欢乐童年

表演结束后,乐乐的妈妈上台抱起了自己的宝贝,并将一面锦旗“人间天使 花朵园丁”赠送给幼儿园老师,感谢她们的辛苦付出。

“三年前,乐乐刚进幼儿园的时候,我们很担心。后来看到乐乐放学时,跟其他小朋友打招呼,欢呼着回家,我觉得这世间再没有比这更美好的事了。”乐乐妈妈的真情发言感动了在场的家长和来宾。

据老师介绍,乐乐是一名唐氏宝宝,刚进幼儿园时腼腆、不爱说话,见到陌生人都会害怕。一开始,小朋友对乐乐有好奇心,会拔他的助听器。经过老师们的耐心教导,懂事的孩子们经常帮助乐乐,帮他找助听器,帮他拿水杯喝水,把玩具让给他。

乐乐每天都在一点点进步,以前他在家里完全听不懂指令,现在不仅会配合家长,有时还会主动帮忙做事;在幼儿园,他不再孤僻了,会跟小朋友们一起玩耍……

“星孩”开口说话 家长欣喜变化

“星孩”鑫鑫是个可爱的小男孩,因为语言发展迟缓又自闭。2015年,鑫鑫刚入园时,表现得胆小、内向,不会说话。

“刚开始我们对鑫鑫的语言能力没有过多的要求,主要是想先让他适应集体环境,培养他的自理能力。”幼儿园叶园长介绍说,日常生活中老师们达成共识,在平时的活动中都会尽量多让鑫鑫参与,锻炼他的胆量,促进他的语言发展。同时,让爱说话的小朋友和鑫鑫坐一起,带动他的语言表达,并对他每天进行一个小时的发展语言个训。另外,老师还把每天所学的内容和家长交流,让孩子在家庭生活中继续锻炼。

为孩子担负许多的张女士说:“现在孩子会开口说话了,会跟小朋友一起玩,还能独立上台表演,站在台上给大家念闽南童谣《天乌乌》,表现得特别棒。”

让孩子一样成长 融合教育见成效

据了解,泉州东湖中心幼教集团实施融合教育,创办的自闭症儿童康复启能中心是一所非营利性的社会服务阳光工程,是福建省残联定点的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机构。

幼教集团总园长叶原原说,融合教育让特殊儿童和普通孩子一样乐享同一片蓝天。每名特殊孩子进园前,老师都会详细了解孩子的行为习惯、爱好兴趣,并制定相关的个训计划,先在康复中心学习,能力好了再融合到幼儿园里。该幼儿园已先后接收了60多位残障儿童,并输送10多名进步巨大的特殊儿童顺利升入小学,得到家长的赞誉。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