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公共自行车“小黄人”怎么在微信上在线办理退押金

­ 共享单车的押金问题曾被广泛关注,甚至出现共享单车倒闭,用户无法退领押金的情况。泉州公共自行车“小黄人”日前宣布,从本月起,微笑自行车微信、卡片用户均可在线办理退押金。摩拜单车昨日也宣布,即日起,摩拜单车无门槛免押金覆盖全国运营城市,已缴纳押金的老用户可随时申请退押金,不影响再次骑行。

­ 今年4月1日,微笑自行车已上线在线退微信押金功能,但由于微信交易限制,绑卡6个月以上的微信会员、卡片用户退押金须本人持有效身份证原件到现场服务中心办理。不过从7月1日起,无论是微信还是卡片用户,均可在线办理退押金业务。欲退押金者要先缴清相关费用,退还押金的审查期为1-7个工作日,审查期间无法租车。

­ 记者了解到,摩拜单车率先在全国实行共享单车无门槛免押金,逾2亿摩拜用户可享受免押金骑行服务,无任何条件限制。新用户只需扫描车身二维码,即可开启骑行旅程。已缴纳押金的老用户则可随时申请退押金,全部操作须在摩拜APP内“我的钱包”页面按照提示进行,微信小程序暂不支持退押。一般在2到7个工作日内,押金会退回到原支付账户。(记者苏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