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南安溪美两工人被困孤岛 消防将工人安全救回

­ 1日15时许,由于溪水暴涨,两位正在兰溪溪美与东田交界处清理垃圾的工人被困河道中的孤岛上,情况十分危急。

­ 接报后,溪美街道以及莲塘村工作人员迅速到达现场救援,但由于溪水湍急,距离较远,救援人员无法将救生索和救生圈送到被困人员手中。

­ 当日16时许,溪水仍在不断上涨,溪美街道迅速向消防大队和派出所报警求援。消防人员及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在对现场和河底地形进行了解后,消防人员身穿救生衣、腰系救生索,缓慢涉水通过河道中间拦水坝体到达河道对岸,并在河道较浅的地方进入河里,向被困人员靠近。十几分钟后,救援人员到达被困人员位置,并沿原路将被困人员安全带回。

­ 据溪美街道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初以来,溪美街道持续开展了兰溪流域综合整治,全面加强河道清理,每天都有专门人员对兰溪河段进行巡查、清理管护。

­ “这次人员被困就是因为前段时间突降暴雨溪水暴涨,大量生活垃圾被带入并且滞留在河道中间的杂草以及河床上,我们组织工人清理中,工人未能及时撤回导致的。”该工作人员说。

­ 溪美街道相关负责人呼吁,希望群众不要将垃圾和杂物倾倒到河里,共同爱护美丽的兰溪,共同守护青山绿水!(通讯员 戴天生 记者 周海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阿拉伯文版推介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