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端午假期泉州旅游吸金5.2亿元 接待游客超71万人次

海峡网6月19日讯 (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 陈玉玲 通讯员 林志华)今年端午小长假,虽受阴雨天气影响,泉州市各大景区游客出游的热情依然高涨。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从泉州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端午小长假期间,泉州旅游情况总体良好,全市共接待游客71.0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24亿元,无旅游投诉。

民俗旅游活动丰富

端午节期间,泉州各地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民俗节庆活动和假日旅游产品,既增添了传统文化氛围,也挖掘和拓展了旅游文化内涵。

鲤城区开展了“笋江扒龙船”民俗活动,肃清门广场端午粽子DIY、快闪南音表演、西街客栈吃瓜赛、游城南过端午等活动接二连三。晋江安海举办“端午嗦啰嗹习俗”、“水上捉鸭”竞技活动;晋江五店市举办“端五民俗嘉年华暨志愿讲解员颁奖”活动,用沐兰汤、点雄黄和编五彩绳等五种防毒驱虫的端午习俗缅怀古人。石狮举办“端午闽台对渡文化习俗”,蚶江泼水节更是全国乃至全世界独有的海上泼水民俗活动,龙舟邀请赛、海上捉鸭、“王爷船”巡海仪式和文艺踩街等,成为蚶江古渡的一大特色;永宁古卫城举办“石狮端午大赏”活动,共有56支团队展览12个主体38个展览项目。泉港区港沙格村举行“海上龙舟赛”,观者群集,船上鼓锣之声不绝,岸上喝彩之声不断,场面壮观。洛江区在洛阳桥举办了“我们的节日* 端午诗会”活动,许多热爱诗歌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爱好者相聚于此。

景区优惠吸引游客

为更好地迎接端午小长假,各旅游景区更是推出多种优惠活动。6月正逢毕业季,泉州德化县国宝云龙谷景区对全国应届高中毕业生实行免景区大门票的优惠政策,同时,凭本人2018年高考准考证可到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免费领取一张游乐场体验券,端午小长假迎来了接待旅游人次的高峰期。其中,九仙山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25万人次,门票收入81.25万元。

洛江区7个景区也联合针对2018届中高考生推出免门票、5折优惠等洛江旅游优惠大礼包,同时,针对端午及暑期市场所推出的微信朋友圈投放10万条“悠游洛江”广告,多样化的宣传手段营销,为洛江区端午小长假旅游收入再创新高。据统计,洛江端午假日期间实现旅游收入771.87万元。

亲子游产品备受青睐

今年端午小长假与父亲节恰好相撞,泉州市各景区还推出了亲子游产品,备受青睐。

德化县桃仙溪景区举办“棕情端午 父爱无疆”活动;惠安向天歌山庄推出千年古法造纸、包粽子等亲子体验项目;泉州新门文旅街区设计了儿童式龙舟竞赛——制作龙舟模型;惠安聚龙小镇推出暖心全家福活动、亲子闯关活动以及包粽子、包饺子、芡薯粉活动;晋安五店市推出沐兰汤、点雄黄、编五彩绳等端午习俗。

据游客抽样调查显示,端午假日期间,晋江市共接待游客16.2万人次,五店市传统文化街区人气高涨,游客出行呈现增长态势;德化县共接待游客13.8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9亿元。

短途自驾游成为主流

受小长假时间的限制,更多的游客优先选择了短途旅游,而自驾游的出行方式更方便了游客短途游。从游客抽样调查结果看,假日期间,泉州市接待游客中,自驾出游的游客占比为65.7%,高于一季度16.2个百分点。

此外,举家旅游过节渐成新风尚,游客抽样调查结果显示个人或与亲友结伴出游比例高达91.1%。市区和近郊主要景区接待规模稳步增长,清源山、惠安崇武古城、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晋江五店市等景区仍然是来泉游客的主要选择,接待量分别达1.84万人次、1.73万人次、1.30万人次和6.07万人次。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