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沿途捡拾垃圾 践行环保理念 晋江举行5公里徒步巡河活动

沿途捡拾垃圾 践行环保理念 晋江举行5公里徒步巡河活动

300多名群众徒步巡河,沿途捡垃圾。

海峡网6月7日讯 (泉州网记者张晓明 通讯员叶兴灿 文/图)身着绿色服装,肩背红色小背包,手提垃圾袋……3日上午,这样的装束成为晋江流域的一道靓丽风景线。300多名群众参与5公里徒步巡河,并沿途捡拾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美丽晋江 我是行动者”的理念。

“我们不仅是一名环保工作者,也是一名党员,更应该自觉行动起来,号召大家保护自然,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建设美丽晋江。”当天,晋江市环保局同步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徒步巡河过程中,不少家庭带着孩子一起来参加活动,也有不少志愿者加入其中。小陈加入河道志愿者队伍有一年多了,他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参加河道环保宣传、整治工作,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更多人参与晋江流域的环保工作。

据悉,晋江正全面铺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活动开始前,晋江市环保局、晋江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到场的群众分发相关手册,让大家对污染源普查有进一步了解。为确保污染源普查工作有序开展,晋江正全力推进清查进度,并加强质量核查,晋江市普查办近期也不断到一线进行抽查督导。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