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两个熊孩子沉迷网游 偷记银行卡密码盗刷爹妈上万元

海峡网3月15日讯(泉州网记者 许奕梅 通讯员 黄诗前 谢靓)说起手机支付安全,大家多少都会注意着点。近日,台商投资区秀涂边防派出所和浮山边防派出所分别接到群众报警称手机莫名被盗刷上万元。边防官兵一查得知,竟都是自家的熊孩子干的,原因都是为了玩游戏。

为玩网游 20天盗刷老爸近万元

“警察同志,我银行卡都贴身收着,要急用钱时发现卡里的钱全部被人盗了,不知怎么回事,你快帮我看看吧。”昨日,外来务工人员老周(化名)焦急地到秀涂边防派出所报警。

边防官兵带老周到银行查了交易流水记录才知道,近20天里他的卡有30余次网上快捷交易记录,老周自己只取过一次钱。从交易流水记录可以看到,2月2日卡上还有近1万元,经过30余次消费后,余额仅11元,大部分都是快捷支付。

快捷支付需要密码,但老周的支付宝和微信都是12岁的儿子帮忙弄的。老周问过儿子,可得到的答复却是没有偷刷。

边防官兵提醒老周,问题很可能真的出在孩子身上,让老周耐心询问孩子钱款去向。

经一番沟通,儿子终于承认这30余次网上快捷支付都是他在玩一款手机游戏时充进去的。老周批评了儿子刷光家里积蓄,同时也自责,平时没有阻止孩子用自己手机玩游戏,以至于孩子沉迷游戏中。老周表示以后会经常与孩子沟通交流,不会以工作忙为借口,疏于对孩子的陪伴和照顾。

偷记银行卡密码 充值完就删扣款短信

无独有偶,市民陈女士此前把手机给14岁的儿子青青(化名)用了几个月后,与手机绑定的银行卡也少了8000多元。

通过查看账单,边防官兵发现银行卡上的花费几乎都是通过“微信支付”花掉的。这些交易小到几元,大到几百元,最多的是一笔两三千元的记录。经过调查,青青终于向官兵承认,他通过4399游戏的微信支付渠道,偷偷把家人的钱花在游戏上。

原来青青先记下了妈妈的银行卡卡号,银行卡的密码则是妈妈设置的常用密码,每次跟着妈妈在ATM机上取钱时,他都会看到这串数字。

青青说,他每次充值后,游戏中全新的角色或装备能让他开心好一阵子。开心过后,青青也曾担心:“万一被父母发现怎么办?”但很快,这种想法就被下一个想要的装备和游戏角色吸引,诱发他再次充值。

短短几个月,青青就充值了十多次,银行发出的扣款短信每次都被他迅速删除,最后一次充值在3月2日。3月8日,陈女士无意间翻看手机消费记录时,意外发现账户上少了8000多元。他曾想在网络平台上卖掉自己的账号,但于事无补。

浮山边防派出所提醒市民,假如是在使用银行卡过程中发觉自己卡上的钱无故不见了,要及时地到公安机关报案。现在公安机关有止付平台,在24小时之内你转出去的款可以立即止付,最大限度把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