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这个四川男子当年抢劫杀人后,隐姓埋名在邵武一寺庙出家,后又到泉州等地的寺庙投宿做佛事,近日向泉州警方投案

海峡网3月1日讯 (海都记者 苏桐轩 黄晓蓉 通讯员 林文杰)“我要投案自首!”2月27日中午,一名男子来到泉州市公安局门口,向警方投案自首。原来,1997年正月,这名叫刘某川的男子与同伙在广东惠州澳头镇一起抢劫一名摩的司机,并致摩的司机死亡。命案发生后,刘某川的同伙“阿钦”于同年被捕,并被法院判处死刑,而刘某川却逍遥法外。

1999年,隐姓埋名的刘某川到福建邵武某寺庙做了一名出家人。其间,刘某川云游四方,到过泉州等地的寺庙短暂投宿做佛事。今年2月27日,刘某川终于忍受不住良心的谴责,向泉州警方投案自首。

与老乡合伙抢劫,杀害摩的司机

今年38岁的刘某川是四川广安人。据他交代,1997年正月,17岁的他在广东惠州澳头镇打工。当时,刘某川有一个30多岁的四川老乡叫“阿钦”。有一天,“阿钦”叫他一起抢劫摩的司机,并且让他带上水果刀。刘某川没有多想就答应了。

随后,刘某川雇了一辆摩的到“阿钦”指定的地点,而“阿钦”已在此等候。刘某川下车后用“阿钦”此前教他的方法,一把抱住了摩的司机。“阿钦”则拿着石头冲过来,将石头朝摩的司机砸过去。

刘某川说,摩的司机被砸倒地后,“阿钦”让他用刀捅摩的司机,但是他不敢。“阿钦”就抓着他的手捅摩的司机,造成摩的司机苏某当场死亡。之后,“阿钦”将尸体处理,并用摩的司机的摩托车将他载离了现场。

第二天,“阿钦”将摩托车销赃后给了刘某川180元,让他赶快跑,此后刘某川便再也没有去过澳头镇。

粤警方连夜驱车,来闽提审

刘某川回忆,被杀害的摩的司机苏某当年30多岁。犯下命案后,刘某川过起了流浪生活,并几乎断绝了与家人的联系。1999年,他隐姓埋名来到福建邵武某寺庙出家,并到过各个寺庙做佛事,居无定所。他坦言,21年来自己内心始终非常痛苦,在读过不少佛学的书后,心里更是一直都有自首的想法。

今年2月27日中午,刘某川终于鼓起勇气,来到泉州市公安局门口,向保安表示他要自首。由于刘某川身上没有带手机,保安替他拨打了110,随后他被带到开元派出所。

起初,民警以为他患有精神病产生了幻觉,但他说出了当年案件的许多细节。民警立即联系了广东警方,找到了当年的办案民警,查找了当时的办案材料后,当日下午确定21年前有此案,且“阿钦”确有一名同伙在逃。

昨日,广东警方连夜驱车来到开元派出所,对刘某川进行提审。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