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春节相亲奇葩事!7天相亲11次 一部电影看4遍

“春节假期7天,我相了11个对象。”市民王小姐在朋友圈里大吐苦水。王小姐的遭遇可不是特例,不少95后“小鲜肉”也已踏入了相亲大军中。对单身市民来说,过年可谓是亲戚好友齐上阵的“大型催婚现场”。■记者 李菁

春节期间频繁相亲 烦得“天天失眠”

“自从春节被爸妈逼着相亲之后,我天天晚上失眠,白天食欲不振,身心俱疲。”出生于1991年的王小姐说,从大年初二开始,爸妈就开始给她安排相亲,初四和初五就相了6个,一共相了11个,“但是一个也没成功,都不适合”。

一年多前,王小姐有个稳定男友,原本已谈婚论嫁,但因一些矛盾最终分手了。从那之后,爸妈对她的婚事更着急了。不仅是春节,平日里也不断地安排相亲,只是没有春节期间“疯狂”。春节期间,和王小姐一样被频繁安排相亲的单身青年还有很多。这几天,微博上一条新闻引来了网友们热议。32岁的安徽男生小邵,春节期间相亲了6个女孩,都安排在咖啡馆里见面。因为每个女孩年龄都差不多,他有些记混,常常对不上号。

“我是1996年出生的。过年前出了个小车祸,腿还瘸着,但为了躲避相亲,我每天一拐一拐地往外跑,睡醒就出门,晚上10点才回家。”市民蔡小姐说。“95后都开始被逼着相亲了,以前出门拜年,亲戚朋友喜欢问成绩,现在出门拜年,他们都问找对象了没。情人节那天,我妈一早就说要给我介绍对象,我赶紧跑出去玩,自己买了束花捧回家,假装自己已经有对象了。”市民陈小姐说。

相亲奇葩事不少 相6人同部电影看4遍

“我同事过年相了6个对象,《捉妖记2》看了4遍,《唐人街探案2》看了2遍。这几天,我们都拿这事笑话他,他也只能苦笑。”市民罗先生说。“过年前,姨婆说要给我介绍对象,对方长得又高又帅,家里条件也好。见面那天,男方也是亲戚陪同来的,我看见一个长得像四十多岁、头发也不太多的男性,以为是相亲对象的爸爸,有点不好意思地喊了声叔叔。后来才知道,人家不是叔叔,而是我的相亲对象。太尴尬了,以后我再也不相信媒人说的话了,也不敢去相亲了。”网友小陈说。

有人为了相亲发愁,也有人对相亲很好奇却找不到机会。市民林先生说,虽然自己四舍五入已经30岁了,但爸妈一点也不着急,拒绝了好些亲戚朋友要帮他介绍对象的提议,“我妈说她还年轻,暂时不能够接受婆婆这个称呼,让我别着急找对象”。“春节没被安排相亲,爷爷告诉我,现在得自由恋爱,不像他们那个年代了。”网友“粉底替假面”说。

不完全排斥相亲 但“被逼”可不幸福

“春节在家被迫连环式相亲,我都萌生出随便找个人嫁了的想法了,免得妈妈天天发愁。开工后,我才意识到,那并不是我想要的生活,还有好多单身时想做的事情没做呢。”网友“Mayfly”说。

网友“想和你在一起是真的”说:“我现在的状态是总嚷着要找个对象,却从不主动,没喜欢的人,也懒得接受别人的追求。倒也不是那么‘宁缺毋滥’,但也不肯委屈将就。有时感觉单身挺好的,又常常羡慕别人成双入对。这是很多人单身的状态吧?整日在慵懒和纠结中徘徊,日子就这样耗着。”

“每年春节,都能看到很多被逼相亲、被逼婚的新闻,平时也会听到身边的朋友偶尔抱怨几句,当时有点不理解,这些家长们是怎么想的呢?为什么非得用‘逼’的方式解决婚姻问题呢?仔细想想,其实父母都替子女操碎了心,生怕子女生活不稳定、不幸福,恨不得早早地为子女安排好生活。相亲是认识人的一种方式,但是‘被逼’可不幸福。90后自己的生活自己做主,如果你能过出理想的生活状态,相信爸妈也不会那么着急了,会更多地考虑你的立场。”市民林先生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