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双排电动微型消防车首现泉州 遇小巷进退自如

泉州网10月9日讯(记者 许奕梅 王盼琛 通讯员王盼阳 吴秀峰 文/图)日前,当一辆微型消防车出现在泉州市区街头时,不少跟在车后的市民都惊呆了:“这辆消防车怎么是反着开的?”而仔细一瞅才发现,这辆车竟然像动车一样,是双头的。

双排电动微型消防车首现泉州 遇小巷进退自如

双排电动微型消防车

原来,这是鲤城区政府在全省首次引进的双排电动微型消防车,而鲤城区的四个街道也配发了10辆单排电动微型消防车,把微型消防站建成市民身边的消防队。

微型双头消防车 狭窄通道自如掉头

在日前举行的泉州古城微型消防车配发仪式上,十多辆新型微型消防车一字排开,其中最“拉风”的就属停在最前排的一辆双排电动微型消防车。

记者看到这辆消防车两头各有一个驾驶室,车身中间一侧有一个大的LED电子屏,另一侧是银色卷帘门。鲤城区消防大队古城中队中队长谢晓彬将卷帘门一拉开,记者发现车内“别有洞天”,各种微型消防设施映入眼帘。

谢队长介绍,该微型车为国内厂家生产,平日里可用于消防宣传。鲤城区老旧小区和巷子相对较多,一旦遇到火灾或险情,“大块头”消防车进出很麻烦,而这辆双头微型消防车可以双向驾驶,在狭窄空间内通行自如,在遇险时可以快速撤离现场。该微型车蓄水300升,有效灭火距离20米,可持续喷水8分钟。

社区配发消防车 组建市民消防队

除了双排电动微型消防车,鲤城区政府还在4个街道组建了微型消防站,在10个社区配发了单排电动微型消防车。该款消防车为单一驾驶室操作,蓄水200升,有效灭火距离20米,可持续喷水5分钟,应急消防设施也一应俱全。

谢队长介绍,10辆单排电动微型消防车将由街道、社区委派的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负责管理和使用,中队前期已对他们进行过使用培训和操作训练,微型消防车的投放有利于加强火灾巡查工作,发挥就近到场、熟悉地形的独特优势,第一时间开展初起火灾的应急处置,有效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微型消防车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