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唯一的希望没了。”从小带大小博(化名)的奶奶,如今一想到孙子,就不停地哭泣。

9月5日凌晨3点多,在南安水头五洲酒店公寓,16岁的小博被同事田某砍中数刀,其中一刀砍中右股动脉,造成失血性休克,虽然医生们全力抢救了数十个小时,小博最终还是没能醒过来。

当时,小博的另一名同事小森(化名),在拉架过程中,左手大拇指也被砍断,头部中刀,所幸经过抢救,已经出院。

疑口角纠纷 南安水头一16岁少年被同事砍中动脉不幸身亡

事发宿舍

口角纠纷引发命案

“明天就能去拆线了。”小森大小博两岁,今年初中毕业,来到南安水头打工。小博小他一届,但两人是邻居,从小就玩在一起,属于那种很要好的兄弟。

小博跟小森对学习都不是很感兴趣,今年暑假跟另一个好朋友小雨(化名)一起外出打工。先到浙江台州手机厂,因为环境不适,手上的肉会溃烂,干了十多天就走了。在小森父亲李先生的帮助下,三个人又一起到晋江安海的雨伞厂工作,可干了二十几天,一个月却只有四五百元的收入,根本就不够填饱肚子。后来小雨在舅舅的劝说下,就回河南老家念高中了。

8月26日,李先生带着小森和小博的身份证,到水头芒果KTV当服务员,一个月能有2500元。办理完入职,两人当天就开始上班,小森分配到三楼,小博分别到二楼。

9月4日晚,小博收拾卫生推垃圾桶时,不小心碰到田某的脚,两人发生了口角,后来就各自去上班了。5日凌晨2点下班后,小博打扫卫生到3点出头才起身回宿舍。五洲酒店公寓距离KTV有三四百米远,公司租了几个公寓给员工当宿舍,小博步行近十分钟才到。

小博的宿舍在421,除了小森,还有另外三名同事。回到宿舍后,刚好有人在洗澡,小博就将衣服脱得只剩下一条内裤,坐在床沿上等待洗澡,而小森则躺在床上玩手机。因为几个人都刚回到宿舍,门虽然关着,但并没有锁上。

疑口角纠纷 南安水头一16岁少年被同事砍中动脉不幸身亡

凶手持刀跑出

5日凌晨3点40分许,田某突然推门进入小博住的宿舍,从一个袋子里拿出约60公分长的砍刀,进来就朝着小博砍,胳膊先被砍了两刀,小博起身想要夺刀,跟田某纠缠在一起,被砍中右股动脉,顿时鲜血直奔。

医生接力抢救三天

“前后不足两分钟。”躺在床上的小森懵了,冲起来要阻止田某,挡刀时,左手手掌中了一刀,头上也被划开一个六七公分的口子,但他还是忍痛将田某按倒在衣柜上,这时才看到自己左手大拇指被砍掉了,想伸手去摁住血,却被田某乘机跑了。

疑口角纠纷 南安水头一16岁少年被同事砍中动脉不幸身亡

伤者小森

随后,小森拿起手机给父亲打电话。

“不到五分钟,我就赶到了。”李先生2007年到水头打工,目前是一名摩的司机,接到儿子电话时,正在明超酒店路口候客的他,骑车赶到了宿舍。

到的时候,小森的其他同事已经帮忙拨打120救助,同时还有同事在帮助小森和小博包扎伤口止血。看到儿子头上和手上都是血,救护车也还没有赶到,李先生就带着儿子到海都医院抢救,得知手指接不活后,立马让老乡帮忙送到泉州仁福骨外科医院。

疑口角纠纷 南安水头一16岁少年被同事砍中动脉不幸身亡

小森头部被砍伤,手筋被砍断

因为小博的家人都在河南老家。儿子被送走后,李先生立马又回到宿舍,将已经昏迷一次的小博送到海都医院抢救。送到医院没多久,小博突然出现心跳停止,还好又被救回来了。推倒11楼手术室时,再次出现心跳停止,后来又出现了三次,不过都被及时抢救回来。

5日凌晨4点半送到,抢救到当天下午6点,小博依然没有好转,但还有心跳,于是转院送到泉州市第一医院ICU,又抢救了40多个小时,但奇迹没有出现。

7日下午5点25分,家属在死亡报告上签上名字。小博家属提供的一张医院单据上,清楚地写着,致死原因为“右股动静脉砍伤致失血性休克”。

善后工作正在处理中

今天中午,小博父亲张先生告诉记者,案发后,他坐上最近一班动车,于5日下午2点左右从河南老家赶到了水头,其他家属也在当晚0时许赶到。

张先生说,父亲早逝,他跟弟弟由母亲独自拉扯长大,后来他成了家,跟妻子在家务农,后来相继有了儿子小博和一个女儿。因为弟弟没有成家,这两个孙辈一直是母亲眼中的宝,从小由她带大。如今小博没了,母亲跟妻子每日以泪洗面,一口饭也不吃。

海都记者看到小博奶奶时,她坐在床沿上,不停地哭泣,嘴里一直重复着“唯一的希望没了……”。

而小博母亲杨女士因为不会讲普通话,记者无法与其沟通,但张先生说,这些天妻子什么都不吃,就是一直哭,如今已经哭到无法坐立,两眼猩红地躺在床上。

张先生听说,田某是重庆人,今年17岁,案发后自己回家将身上的衣服洗掉并烧掉,后来在姐姐的劝说下,到派出所自首,但他的家人只在出事后到医院给小博交了1万元医药费,随后就没再出现,这令他们很难接受。

今天下午,海都记者还与家属一起到五洲酒店公寓调取了案发视频,视频显示,原本不住在公寓的田某,当时戴着一副眼镜,然后将刀藏在一个袋子里,砍完人后上拿着砍刀逃跑。

芒果KTV经理康先生表示,三名员工都刚到公司不久,他们的员工都已经去做完笔录,具体情况相关部门已经在调查,他们也会全力配合处理。

上周三,小博做了尸检,目前家属正在等待报告。

不过以上说法均未得到警方证实。

记者从南安警方了解到,嫌疑人已经控制,具体还在调查。目前,相关善后工作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海都记者 杨江参 黄谨 文/图)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追觅科技亮相AWE2024背后:海外业绩狂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