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福建泉州一水池内现神秘巨鼋 体长1米重达百斤

2017年8月7日,福建泉州承天寺放生池内,出现一只巨鼋,体长约有1米多,宽有60多公分,头部粗细程度足有两个拳头的大小。

一直以来,承天寺放生池关于鳖王的传说在坊间一直流传着。五天前,承天寺放生池时隔八年后再次进行清淤作业,市民口中的鳖王终于在今天揭开其神秘面纱。据悉,所谓的鳖王实为巨鼋。

福建泉州一水池内现神秘巨鼋 体长1米重达百斤

参与此次清淤工作的萧师傅说:“现在池子底还有好几只巨鼋,但是个头都没有早上捞起来的这只大。”据承天寺监院上锤师介绍,该巨鼋在上一次放生池清淤时就给它称过一次体重,当时为98斤重,不过这已经是8年前的事了,按照推算,该巨鼋现如今的体重已经达到百余斤重。

福建泉州一水池内现神秘巨鼋 体长1米重达百斤

据现场一位市民说:“听说是在2003年,一位香客放生在这里。但目前也没办法确定这一说法的真实性。”图为一只巴掌大的小乌龟“淘气”地爬到了巨鼋背上,巨大的身形差距,让人一目了然。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巨鼋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