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宫颈癌疫苗上市 泉州最快本月10日可提供疫苗接种

泉州网8月3日讯 (记者郭晓冰)日前,英国制药企业葛兰素史克(GSK)宣布旗下宫颈癌疫苗“希瑞适”已正式在中国内地上市,成为中国内地首个获批上市的宫颈癌(HPV)疫苗。

据泉州市疾控中心有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泉州在鲤城区、丰泽区、晋江市、石狮市、南安市五地率先开展宫颈癌疫苗接种工作,这五地多数卫生院(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会根据群众的需求陆续开展接种。最快本月10日可进行疫苗注射。

其中,鲤城区将根据群众需求,在各个接种点陆续开展接种;丰泽区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可接种;晋江市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均可接种;石狮市除了湖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鸿山卫生院没有开展外,其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可接种;南安市各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将陆续开展接种。每个接种点宫颈癌疫苗的价格可能会略有不同,每支大概720元。

此次获准进入中国内地的宫颈癌疫苗“希瑞适”,俗称二价HPV疫苗,适用于9—25岁女性,最好在性生活开始前接种。

宫颈癌疫苗(HPV)共三针,有接种意愿的市民可携带身份证或户口簿到上述接种点接种,接种完第一针,第二针在一个月后接种,第三针在第六个月接种。

需要提醒的是,有感冒、发烧者,对疫苗成分过敏者,孕妇等不宜接种此类疫苗。接种后三个月内别怀孕。从目前报告来看,宫颈癌疫苗的安全性得到广泛认可,不良反应会有个体差异,接种后出现疲乏、肌痛、头痛、发热、关节痛、胃肠道症状(包括恶心、呕吐、腹泻和腹痛)、荨麻疹和皮疹等症状,均为常见现象。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