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 12日9时30分许,有身孕的尤女士带着发高烧的3岁儿子小宝(化名)到医院看病,没想到在医院门诊,还没等挂号,儿子突然晕了过去,吓得她手足无措。幸好,民警和护士伸出援手,将小宝及时送到急诊室。昨日,记者了解到,小宝已经基本痊愈。

­ 尤女士介绍,11日晚上,小宝开始发高烧,当时体温并不是非常高,她就试着采取了一些退烧措施。

­ 12日上午,尤女士发现小宝体温还在不断升高,准备给他测体温,可能是孩子身体不舒服,一直不配合。心急之下,她赶紧送小宝到南安市医院。

­ 当时,尤女士的父亲开车送母子俩到医院后,寻找地方停车,尤女士自己抱着小宝到门诊准备挂号。可还没等挂上号,小宝突然抽搐了一下,晕了过去,这可把尤女士吓坏了,整个人都懵了,浑身大汗淋漓。此时,尤女士已有五六个月的身孕。

­ “我小孩晕过去了,该怎么办?该怎么办?”看到附近有一名护士,尤女士急忙上前询问。

­ “赶紧送急诊科!”咨询台的护士黄玉萍看到后,当机立断说道。

­ 小宝有30多斤,急诊科在50多米外,过程中还有2层楼梯,一个孕妇加一个年轻的小护士,抱着孩子跑显然有些吃力。

­ 这一切被医院警务室的民警黄诗土看在眼里,他立即叫了离尤女士最近的巡逻队员林孙居,让他抱着孩子往急诊科跑。护士则在前方引路,呼吁让出“生命通道”。黄诗土也第一个跑到急诊科通知医生做好救治准备。

­ 不到一分钟,小宝被送到急诊科,医生迅速投入急救。10分钟左右,小宝醒了过来。听到小宝的哭声,在场的人都舒了一口气。

­ 医生表示,孩子是因为高烧过度才导致晕厥,“还好送医及时,不然情况可能会比较危险”。

­ 经过治疗,小宝当天就退烧了。(记者 陈江涛 通讯员 李殷白 陈小东)

­

原标题:3龄童高烧致晕厥 协警抱起狂奔50多米送急诊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