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男子触电妻子去搭救双双遇难 留下3个孩子

原标题:悲!泉州北峰一男子工作时触电,妻子搭救,双双遇难,留下3个孩子

昨天上午7点多,泉州市北峰街道群峰社区一工厂发生触电事故,导致工厂内的一对夫妻身亡。涉事工厂目前已被警方封闭。

据附近的群众介绍,该工厂为制造假山景观的工厂。2名死者是一对夫妻,同时也均为该工厂的工人,年龄都在40岁左右。死因是男子在生产操作过程当中突然触电,妻子为搭救丈夫也造成触电。上午8点多,该工厂老板到工厂时发现俩人均倒在地上身亡。

至于男子为什么会触电?目前还有待警方调查。

据了解这对夫妻已有3个孩子,为维持生计,几年前,俩夫妻便把工厂的一些业务承包了下来。夫妻俩在工作上是兢兢业业起早贪黑,平时在生活上也是省吃俭用,不料却遭此横祸。该对夫妻的突然离世,留下的这3个失去双亲的可怜孩子,也再次敲响了我们如何安全用电的警钟。

不管是生产还是日常生活用电中,意外伤害很难避免,有时也难以预料,如果我们不及时医治或者操作不当的话,很可能会对自身或者他人的身体造成伤害,所以,掌握一些急救常识是非常必要的。

接下来赶紧跟随Big个一起了解下触电时如何急救吧?

触电了怎么办

1、当我们发现自己身边有人被电线搭落在身上而产生触电时,一定不要直接用手去触碰对方,这是很危险的,可以选择用绳索、木棒等绝缘体作为工具。

2、发生触电问题时,我们还要尽量观察触电地点附近,及时找到电源开关,尽快断开电源,当然,也可以立即通知有关部门进行停电哦。

3、面对触电者的衣服是干燥的,又没有紧缠在身上时,就可以选择用另一只手去抓住触电者的衣服,拉离电源,但是我们也不要大意行动,还是以绝缘体工具较好。

电在给我们带来好处的同时也有一定的危害,面对这种情况,就要求我们主动去了解相关的知识,特别是触电的急救方法,当触电者脱离电源后,就要尽快进行现场抢救,如何患者出现失去知觉但是心脏跳动情况时,要让他平卧,注意空气流通,可以闻氨水使他发热,患者出现呼吸停止就要采取人工氧合急救了。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