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10日讯(海都记者 杨江参 田米)昨天上午7时许,在省道307线南安市金淘镇石林村路段,一辆幼儿园校车与一部小轿车发生碰撞,校车发生侧翻,19岁的随车陪护女孩被甩出车外,压在了车底下。事发后,附近的20多名村民一起将校车抬起,并将女子拖出车底,遗憾的是女孩送医抢救无效身亡。

校车是新买的 车上幸无学生

村民侯阿伯当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抬头一看,校车跟轿车相撞后,校车翻了两次才停下。此时,事发现场旁一停车场的黄老伯也冲了出来,看到校车已侧翻,一名女子胸部以下被压在车底下。黄老伯立即和二十几名群众一起,合力将校车抬起,并将女子拖出车底。随后,女子被120急救车送医,经抢救无效身亡。

据介绍,校车是南安市金淘镇真真幼儿园的,当时刚从学校出来,车上只有司机和一名随车人员;轿车则是对向行驶,车上也是两个人。村民侯先生称,校车司机及小车上两人只是受了一点轻伤,并无大碍,“幸好当时车上没有学生,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

幼儿园王园长告诉记者,随车女孩今年19岁,姓余,三明泰宁人,刚到幼儿园两三个月,还没有带过班级,是一名陪护人员。事发校车是新买的,7点5分从学校出门,是为了熟悉路线,并不是去接学生。

南安教育局:轿车超速逆行

“车上都安装有行车记录仪。”王园长表示,校车限速60公里/小时,超速警报就会响起,所以平时都开得很慢,事发时,另一辆准备去接学生的校车刚好跟在这部校车后面,看到了事发经过。

南安市教育局昨晚通报称,交警部门调取的校车行车记录仪显示,该车7点11分正常行驶至金淘镇石林村路段一个弯道时,被对面逆向快速驶来的一部小轿车撞到左后侧,导致校车侧翻,造成随车人员余某梅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交警部门初步确认,该校车行驶过程中没有超载超速(当时时速为每小时56公里),正常按道行驶,事故系因轿车超速逆向占道行驶所致,轿车负全部责任。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以旧换新持续发力 激活消费市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