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近日,一则消息在永春微信群里传播,引起不少群众关注。该消息称有个女子在永春博爱医院做痔疮手术后因用药致死,永春县公安局要将死者遗体强制送去火化。《网络辟谣举报平台》记者向永春县公安局求证,该消息为谣言,造谣者也已经被找到,将面临法律处罚。

6月3日晚上,微信名为“紫盛陶瓷”的网友在名为“物以类聚”的微信群里发布了一则消息,称有个女子在永春博爱医院做痔疮手术后因用药致死,永春县公安局要将死者遗体强制送去火化,当中还有攻击和指责政府和公安机关的言论。

针对这一消息,6月4日记者联系了永春县公安局。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网络辟谣举报平台》记者,该消息为假消息。永春县公安局调查发现,该网民名叫郑某坤,19岁,永春桃城镇人,因为听说本村人的亲戚在博爱医院做痔疮手术后死亡,觉得年纪轻轻离开人世,感到同情之余,未经核实就在微信群中散播“公安机关要将尸体强制火化”的谣言。上述负责人称,郑某坤对自己的鲁莽行为表示愧疚,已经在微信群中发布道歉信,并主动到永春县公安局接受法律处罚。

造谣男子书写的道歉信

记者在“永春公安”认证微信公众号上看到,6月2日永春博爱医院的确发生了一起女子在该院进行痔疮手术后死亡的事件,但很快就被永春公安局联合相关部门依法妥善处置了。以下为永春县公安局6月4日发布的事件通稿——

永春县公安局联合相关部门依法妥善处置一起医患纠纷事件

6月3日晚,永春县公安局在党委、政府领导下,联合卫计、司法和相关乡镇等部门依法妥善处置一起医患纠纷事件。

6月2日20时许,桃城派出所接110派警称博爱医院发生医患纠纷。值班民警赶赴现场后,发现系患者陈某敏(女,1983年出生,桂洋镇人)在该院进行痔疮手术后死亡,死者家属二三十人聚集医院,情绪比较激动,矛盾正在激化。桃城派出所和卫计局医政股立即介入处置,指挥中心迅速将该情况上报县委、县政府。

县委、县政府领导对该起医疗事故高度重视,庄永智县长要求依法妥善处置、做好化解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林海鸥书记指示公安机关维护现场秩序、安抚家属情绪、开展联动调解。县公安局抽调治安、巡特警大队和桃城、东平、五里街派出所民警到现场进行处置。颜一鹏副县长带领卫计、司法等职能部门和东平、桂洋镇相关干部赶赴现场,并促成家属代表和院方于6月3日到五里街司法所调解。

期间,死者家属越聚越多,达到五六十人,他们情绪激动,在现场拉横幅、烧金纸,扰乱医院秩序、阻碍病患出入,并造成附近路面拥堵。民警耐心开展宣传教育和劝离工作,依法撤下悬挂的横幅,将挑头人员带到派出所进一步调查,最大限度维护了现场的治安和交通秩序。同时,民警正式告知家属,如果继续采取闹丧方式,公安机关将依照法律规定,将尸体强制带到殡仪馆进行冷冻处理以待进一步调查死因,敦促家属配合做好善后工作。

6月3日20时许,在公安、卫计、司法等职能部门和乡镇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医患双方达成并签订赔偿协议,死者家属自行撤离,此事件得到了妥善处理。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