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母抑郁轻生父罹难 公益组织筹爱心款帮扶4孤儿

社会各界的关心将帮助三胞胎兄妹(左起一、二、三)和姐姐(右一)度过难关

(记者 廖培煌 吴志明/文 林劲峰/图)阳光明媚的清明时节,不少父母都带着孩子外出踏青、游玩,然而对于惠安涂寨曲江村的张明哲、张俊哲、张婉昕三胞胎兄妹而言,这些只能是奢望。4年前,他们的母亲因抑郁症服毒自杀,半个月前,父亲张少红意外溺水身亡。今后,三胞胎兄妹和11岁的姐姐该怎么办?

不幸

父母双亡 四个孩子成孤儿

四个孩子的家是一座一层高的水泥房,屋里没有装修,摆设显得很陈旧,两个房间一个是卧室,另一个被木板隔成厨房、储物间和卧室。孩子的姑姑张爱红说,2012年12月,可爱的三胞胎来到人间,这本是让人高兴的一件事,然而,由于孩子们早产,家里花去了20多万元的治疗费用。更不幸的是,在三胞胎9个月大时,孩子们的母亲因产后抑郁喝农药离世。

屋漏偏逢连夜雨。一个月后,孩子们的爷爷因为肝癌去世,而奶奶早在七八年前就已经去世。变故接二连三,张少红忍着巨大的痛苦与困难拉扯四个孩子,他白天到附近当打石工,四个孩子由哥哥嫂嫂帮忙照看,晚上则自己照顾。

张少红的大哥张国华今年50岁,他是抱养来的,但与弟弟的感情深厚。张少红的妻子去世后,张国华和妻子就帮忙照看着四个孩子,一同支撑起这个残缺的家。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