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20日讯 (海都记者 彭思思 杨江参 田米 通讯员 林阿敏 文/图)仿佛为了印证春雨的多愁,连日的阴霾也使得气温在20℃以下萎靡不振,周末的天气昏沉沉的。从这一周的天气预报来看,温度的表现算是良好,最高温都保持在20℃左右。尤其是今天,在西南气流的鼓舞下,泉州最高温达到24℃,这可是这周最暖和的一天。明天又有一股冷空气悄然而至,气温又会略有下降,但不会像上周那样的气温大跳水了。

昨日,泉州森林公园,孩童放飞的泡泡带走一片春天的气息

昨日,泉州森林公园,孩童放飞的泡泡带走一片春天的气息

不过,阴雨的天气还是一如既往,依旧在阵雨、阴天、多云之间随机切换,今天会有阵雨,出门上班记得带伞。春季的天气任性多变,大伙还是要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范,谨防感冒的发生。

今天开始,进入下半场的春天。今天18时29分,开始春分节气。古人认为春有90天,而春分正好是过了一半。在天文上,春分这天太阳直射点在赤道,全球昼夜平分。所以说:“吃了春分饭,一天长一线。”今天的昼夜均为12小时,而今天过后,北半球的昼渐长,天亮得越来越早,晚上天黑得越来越晚了。

春分有三候,一候玄鸟至,二候雷乃发生,三候始电。玄鸟也就是燕子,“似曾相识燕归来”,春三月里,我国大部分地区桃红柳绿,莺飞草长,燕子也随春而归了,而冷暖气流比早春碰撞得更为猛烈,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也会频繁起来。18日7时许,广西南宁隆安县就遭遇了今年的首场冰雹。

在春天的下半场里,阴雨天依旧不甘示弱。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一段时间,南方春雨依旧频繁。预计21~22日、24~26日,西南、华南、江南将继续上演降雨车轮战。

□出行提醒

雨雾天气 高速行驶易打滑

昨天上午10点多,沈海高速泉州段距水头收费站约4公里处,因车辆打滑,发生一辆小车撞护栏事故,高速交警部门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处理,事故占用第一车道,幸好没有人员受伤。

记者从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自入春以来,雨季断断续续,虽然支队加强雨雾天气路面巡逻,但受雨、雾天气交汇影响,上周(周一到周六)辖区交通事故达到62起,其中事故主要类型为单方撞护栏事故、追尾刮擦。

同时,辖区最近多路段正在开展施工养护,部分路段时有布控,因此在天气不好,路面通行状况不佳的情况下,请各位司机切记减速慢行。

交警提醒:高速公路车速快,雨天路面易湿滑、路况不佳或者室内外温差导致玻璃起雾均会影响司机视线,如雨天在高速行驶切记打开示宽灯、危险警示灯,减速慢行。春季部分山区高速因日夜温差较大,夜间容易多发团雾。近期高速交警巡逻发现,在莆永高速路段、泉南高速码头路段、德化连接线路段夜间易发团雾现象,请各位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如遇团雾一定要第一时间打开雾灯,双闪灯,如能见度较低应就近驶入服务区或者驶离高速公路确保安全。

□泉州一周天气预报

20日 阵雨转阴14℃~24℃

21日 多云转阴14℃~20℃

22日 阴13℃~18℃

23日 阵雨15℃~20℃

24日 阴转多云14℃~20℃

25日 多云转小雨 14℃~20℃

26日 小雨12℃~16℃

漳州一周天气预报

20日 多云16℃~25℃

21日 阴15℃~24℃

22日 阴转小雨16℃~19℃

23日 小雨转阴18℃~23℃

24日 阴转多云16℃~23℃

25日 小雨16℃~24℃

26日 中雨转阴12℃~16℃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