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最近过的好吗?好久没见你了。”

“春节回老家了吗?”

“很晚了,睡了吗?”

……

以上的一条条短信,看口吻是不是觉得来自一个多年未见的好友?假想一下,如果这些信息都是某个陌生异性发给你的男/女朋友的,你会怎么想?

重庆小伙子杨严(化名)最近就碰到了这种奇葩的事。这些问候短信都是一个陌生号码发给杨严女朋友的,并且,女友也完全不知道号码的主人是谁。

女友频繁收到陌生男人的暧昧短信 男子要崩溃

陌生人发给女友的短信截图(受访者供图)

为了挖出这个神秘号码的底细,杨严和女友想了不少办法:发短信试探,打电话猜声音…但对方不仅不肯透露自己的身份,还持续发来暧昧的消息。对于这个神秘号码,杨严有万般猜想,他不由得对女友的过去产生怀疑,甚至怀疑是女友以前的感情问题没有处理干净。两人常常因此爆发争吵,这个神秘的以 189 开头的电话号码,已经成了这对小情侣之间挥之不去的阴影。

一个陌生人的春节祝福

杨严今年 26 岁,在重庆南坪一家餐饮公司从事营销工作。其女友黎小姐在一家房地产公司做销售,比他大两岁,两人在一起已经有两年了。

由于两人的老家都不在主城,为了降低生活成本,杨严和女友在恋爱后便很快同居了。两人在杨家坪租了一套住房,就在今年春节当晚,黎小姐收到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信息:“祝你春节快乐!”

“谢谢,也祝你快乐。”收到短信后,黎小姐简单地进行了回复,以为对方只是一个没存号码的陌生朋友,但没想到,对方很快又回复道:“在老家还是重庆呢?”

黎小姐说,自己当时也感到莫名其妙,而在一旁的杨严看到短信后,立刻让黎小姐发短信问对方是谁。黎小姐的询问短信发出后,对方却回了一句:“我是你最不想见的那一位!”这句话,让杨严和女友彻底傻眼了。

女友频繁收到陌生男人的暧昧短信 男子要崩溃

时不时发来一条暧昧信息

杨严说,神秘号码发来的这句话仿佛诅咒一般,不声不响地为自己和女友的关系埋下了一颗“隐雷”。“我不止一次地想,这个人究竟是谁,到底和我女朋友什么关系?我甚至会想,他们以前是不是有没扯清楚的感情纠葛…”杨严说,一想到这一层,他就忍不住心发慌。

十余天之后,对方又发来一条:“睡了么?”这条信息让原本隐忍的杨严又忍不住泛起情绪,他忍不住质问女友:“要不是和你熟悉的人,怎么可能发这种信息?你告诉我这到底是谁!”可无论他如何追问,女友都坚称自己不认识这个人。

这次的短信,黎小姐没有理会,可是没过几天,对方又发来短信:“在梦里见到你了。

女友频繁收到陌生男人的暧昧短信 男子要崩溃

神秘的号码仿佛一根无形的手,每次出现,都会搅乱杨严和女友平静的生活,导致他和女友开始小吵不断。这件事情发生后,杨严总觉得女友有秘密瞒着自己,家里任何小事都容易激起他的不满情绪,原本温馨的小屋,处处弥漫刺鼻的火药味。

神秘号码成了他的爱情阴影

记者询问杨严,为什么不查一下对方是谁。杨严表示,自己和女友也想过很多办法。

“我让我女友给他打电话,问他是谁,他不回答,还反问我女友最近过的好不好。我让女友听声音分辨,但在她印象中都没有听过对方的声音,根本无法判断。”杨严说,自己后来也有打过电话,警告对方不要再骚扰自己的女友,而对方却装傻,挂掉了他的电话,等他再打过去时,对方已经把他拉入手机黑名单。

记者也通过电话联系上黎小姐,黎小姐说,自己确实不认识对方。每次短信发来,也是出于让男友放心,才将短信内容告诉男友,“说了之后,他却没有理解我,反而还责怪我,好像我做了什么对不起的他的事,有些后悔告诉他。”

记者将黎小姐的话转达给杨严,他叹了口气,承认尽管自己深爱女友,却因为两人年龄的差距一直缺乏安全感。女友性格外向,喜欢结交朋友,在为人处世上,远比自己显得更加成熟稳重,这让杨严更加没有安全感。而这神秘的号码,更是让自己对女友信任变得像玻璃般易碎,一触就破。

神秘号码到底是谁?记者揭开谜底

这个神秘的号码到底是谁?能否找出她的真实身份?记者也拨通了这个以“189”开头的神秘号码。

第一通,没有任何人回应;第二通,接通的嘟声响到第六声时,对方接起了电话:“你是谁?”从声音上推测,对方应该是一名约莫四十岁左右的中年男子。

记者告诉对方,自己是记者,受黎小姐所托,希望对方可以表明自己的身份。听了这番话,对方迟疑了许久。记者又告诉对方,黎小姐的男友因为这件事很生气,如果对方再不告知明确身份,可能会报警处理。

“哪儿有这么严重哦。”对方生硬的打破了记者的问话,“我只是她以前认识的一个朋友而已,在酒吧认识的,偶尔关心下她,你们别想多了。”说完,他挂了电话。记者询问黎小姐是否有这个酒吧的朋友,想了许久,黎小姐总算有了一点印象:“以前单身的时候,有一次和朋友去酒吧玩,喝多了,就找了个陌生人搭讪要了电话,后来他约我出来看过一次电影,之后就再也没有联系了,想了想,只有可能是这个人了。”

谜底揭开后,杨严的愁容却依旧没有消散:“原来她以前还在酒吧认识过别的男人?说实话,她外表那么文静,真的没有想到,她竟然会有这样的一面。”

专家:猜忌是感情中最坏的种子

在二人情感世界里,播下的最坏的种子就是“猜忌”,它会结出疑神疑鬼的恶果,草木皆兵,折腾得双方精疲力竭,缘尽而散。在现代社会的大数据时代,个人信息容易通过各种途径流失,可能会通过各种途径得到,心怀好感的人偶尔发个暧昧信息也无可厚非,没必要因此上纲上线。

两人关系问题的本质是两人之间互相的不信任,才会让几条莫名其妙的骚扰短信为感情蒙上阴影。对方没有和女友见面,也没有发生实质行为,应该给予女友足够的信任。这件事之后,不应再去为这种事情劳心伤神,应该彻底摒弃这件事所带来的阴影,呵护来之不易的感情。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