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晚报社APP-泉州通1月20日讯(东南早报记者杜妮娜)昨天白天泉州市虽然以阴天天气为主,但由于没有冷空气,市区最高气温回升至17.5℃,并不会太冷。今天冷空气将正式发威,大伙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预计今天天气以阴天为主,受冷空气南下影响,风力会明显加大,沿海有8级左右的东北大风,气温逐步下降。

21日起天空云系将逐渐减少,转为多云到晴的天气。白天的阳光对于临近春节打扫清洁工作非常有利,但是夜晨在晴空辐射的影响下气温较低。

今天5时24分将迎来“大寒”节气。“大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虽然寒意十足但也预示寒冬即将结束。今年大寒处于“四九”第四天。今天泉州市区最低气温在11℃左右,最高气温在15℃左右。

今天也是农历腊月二十三——祭灶日,就是民俗中祭祀灶神的日子,俗称“小年”。腊月二十三这天,人们会将灶神旧像焚烧,叫作“送灶”,俗称“灶王爷升天”。次日或除夕,再请来新灶神画像供上,谓之“迎灶”。

在南方,有不少地方是腊月二十四祭灶。宋代范成大的《祭灶词》:古传腊月二十四,灶君朝天欲言事。云车风马小流连,家有杯盘丰典祀。这首诗把民间祭灶神的习俗、心态刻画得淋漓尽致。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0日 阴,11~15℃,东北风3-4级转4-5级

21日 多云转晴,7~14℃,东北风4-5级转3-4级

22日 晴,7~15℃,东北风3-4级转4-5级

23日 晴转多云,7~14℃,东北风4-5级,阵风6级

24日 多云,8~15℃,东北风4-5级,阵风6级

25日 多云,10~18℃,东北风4-5级转3-4级

26日 多云,10~18℃,东北风3-4级,阵风5级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