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坐在泉州市儿童医院新生儿重症病房外,34岁的冯梦羽眯着双眼,显得有些疲惫,这已经是他第六天守在这里了。六天前,出生没满月的儿子肖港韬因为突发急性肺炎,从泉港的医院转到了这里进行治疗。面对每天六七千元的医疗费,这位父亲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为了救儿子,他与残疾妻子一道,向几名亲戚借了6万多元。如今,这些钱已剩下不到300元,这对感到走投无路的夫妻拨打了海都热线通95060,希望能有好心人来帮帮他们。

历尽艰辛生下的孩子,却得了急性肺炎

儿童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内,出生32天的肖港韬仍插着氧气管,吃奶只能通过鼻子上的管子喂。医生说,目前孩子仍需要观察,氧气管还不能拔掉,可能还要再住几天。病房门外,冯梦羽在地板上打了地铺,每天晚上就睡在病房外,以防突发情况。孩子的母亲肖秀英,今年36岁,小时候生病,家贫没钱医治,得了小儿麻痹症,如今四肢残疾,再加上高龄生子,肖港韬能够平安生下来,已是老天保佑。产后,因为存在潜在危险,孩子又转到泉州市儿童医院住院观察了一个星期。剖腹产加上孩子住院,夫妻倆已花了4万元。六天前的上午,孩子脸色发青,怎么都叫不醒。送到泉港医院后医生表示,孩子得了急性肺炎,并让其转到泉州市儿童医院治疗。到今天,已是孩子进入重症病房的第六天。

泉港的小水果摊,是他家唯一收入来源

“从孩子出生到现在进入重症病房,我们前后花了6万多元。”冯梦羽告诉海都记者,家里的钱都花光了,能借的亲戚也都借了。如今,面对每天六七千元的医疗费,他们只能寄望于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2011年,来自云南昭通的他在网上认识了大自己两岁的肖秀英,两人聊得很投机。当得知肖秀英是患了小儿麻痹症的残疾人后,冯梦羽不仅不嫌弃,还从云南来到泉港惠屿岛,跟她结婚,想照顾她一辈子。目前,冯梦羽在泉港摆地摊卖水果,每月只有一两千元收入,而这也是家中唯一的经济来源。“目前我也不确定孩子需要多少医疗费,担心病情又出现反复。”冯梦羽表示,目前自己急需五万块钱,用于孩子接下来的治疗费用。“无论多困难,我都要救我儿子。”冯梦羽坚定地说。

如果你愿意帮帮这个坚强的父亲,请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联系我们,也可以直接联系冯梦羽:18900320223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