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钟鸣盛世,福满泉城。转眼2017年就快到了,由泉州清源山风景区管委会、东南早报联合主办的新年撞钟祈福活动如约而至。早报昨日公开征集十个幸运家庭参与新年撞钟活动,不少家庭来电报名,令人惊喜的是,他们不少都是参加过撞钟活动的。“这样的跨年,我们一家希望年年有,年年来。”参与报名的王女士说。特别提醒,报名今天中午12点截止,逾期不候,报名热线:96339。

许多家庭想跨年撞钟 活动报名今天中午12点截止

唐女士(左)去年的心愿达成了,今年她期待能继续参加撞钟活动。

希望跨年撞钟 年年有年年来

王女士一家是2016年新年撞钟“108将”之一,一听说撞钟开始征集幸运家庭,王女士迫不及待就报了名。

“参加了一次,我们已经决定要把撞钟当作我们家的跨年必备活动了,很有意义。”王女士说,她一直很坚持跨年等重要时刻,一定要一家人在一起,以往跨年要么一起在家吃零食、要么出门走走就回来,跨过了也就忘了。“撞钟不一样,就算过了一年,说起撞钟,我们还是很多话说,记忆犹新。”

尽管现在手机存照片、看照片很方便,王女士还是细心地把去年撞钟的照片洗出来存进相册里珍藏。“我有一个期待,每年参加一次撞钟,将一年年的变化和记忆都存起来。”王女士说,今年8岁的儿子已经开始期待撞钟了,说不定也想好了要许什么愿。“我这一次依旧要祈祷,希望泉州越来越好,希望我们这个小家能平安顺利、健康快乐,希望以后每年新年的第一秒,我们家人都聚在一起。”

撞钟愿望实现 新年有新期待

唐女士来自广西桂林,今年是她来泉州的第8个年头。“我来了泉州,喜欢上了泉州,更想留在泉州。”

去年的撞钟活动,唐女士在朋友的建议下参加。“我就许了一个愿,然后真的实现了。”唐女士笑着说,去年撞钟时,她祈祷自己在2016年能顺利买到心仪的房子,现在愿望实现了,她想着今年还要继续撞钟,在钟声响起的时候许下美好愿望。

“今年比较贪心,想多许一个愿望。”唐女士告诉记者,她开了一个舞蹈培训班,计划2017年再开一家,更好地在泉州扎下根。同时,她期待自己在新的一年能找到中意的男朋友,一起憧憬未来、组建一个温馨的家。

在唐女士眼中,跨年撞钟可不只是许愿那么简单。“我喜欢大家一起撞钟跨年那种喜庆的氛围。”唐女士今年约了朋友一起报名撞钟,对她来说,朋友就是她在泉州的家人。“跨年登高撞钟能让我看见不一样的泉州风景,感受泉州文化,融入泉州人的生活。”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