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清晨时分,独自一人面对手持一把明晃晃的大砍刀,自称杀了人要钱跑路的男子,来自广州的女子小周出奇的冷静,确保了自己的安全。此事19日6时许发生在泉州市兴贤路一便利店内。昨日,记者从鲤城公安分局江南派出所获悉,案发后10个小时,民警就迅速将犯罪嫌疑人叶某抓获。叶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刑拘,对于小周面对歹徒沉着冷静的表现,警方给予了赞许。

男子持刀抢劫女收银员沉着应对 警方:赞许!

视频显示,男子亮出大砍刀实施抢劫。

事发 男子带大砍刀抢便利店

今年25岁的小周今年4月份应聘至泉州市兴贤路上一便利店内当收银员。因为工作安排,小周要独自一人上夜班至隔天白天。19日6时许,小周与往常一样在店里上班,一位身穿黑色夹克、手持金黄色羽毛球袋的年轻男子进入店内,不时将货架上的商品拿至收银台。

小周回忆说:“当时我还觉得奇怪,那个男的怎么大清早就跑去打羽毛球。”由于男子进店时,店内不时有顾客进来,男子准备买单,又自称没带手机,东西放至收银台便走出店外。3分钟后,男子返回店里,走到收银台前,对着小周说:“我给你看样东西。”然后,拉开羽毛球袋,掏出了一把70多厘米长的大砍刀。

惊叹 女收银员沉着应对歹徒

男子要求小周打开钱箱,自称杀了人,想要点钱跑路。

通过监控视频记者看到,小周配合着打开钱柜,男子将钱柜上的零钱取走,并要求小周拿两包中华烟以及塑料袋给他,小周冷静地一一照做。但男子仍不满足,走到收银台内,又拿走了货架上四包中华烟,临走时,还不忘拿走柜台上的一瓶啤酒,之后便搭乘出租车扬长而去。

见歹徒走远,小周立即跑出店外,大喊“抢劫”。由于清晨,路上行人不多,小周又返回店里拨打报警电话。

事后,小周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在入职之前,公司就有对遇到抢劫的情况进行培训,歹徒要什么东西,都尽量去配合。自身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动机 无心上班身无分文实施抢劫

鲤城警方在接到报警后,经过缜密侦查,在当天下午5点,就将藏匿于南安官桥某宾馆内的犯罪嫌疑人叶某抓获。

据介绍,叶某为江西人,今年21岁。据叶某交代,由于近一个月他无心上班,沉迷于网络游戏无法自拔,花掉了所有积蓄,并找朋友借了不少钱。当天清晨,由于无钱吃饭,便想着偷点东西。在浮桥街一柴火鸡店内,他发现了一把砍刀,于是产生了抢劫的念头,将砍刀偷走。他提着砍刀沿着街道四处寻找作案目标,在一间24小时经营的便利店内,发现只有一名女收银员看店,便实施抢劫。

在抢劫中,叶某自称犯了命案,要跑路。对此说法,办案民警说,经侦查,并无此事。此次抢劫,叶某共抢走1400元、6包中华烟及一瓶啤酒。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