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江参 通讯员 傅华鑫 杨阿红 文/图)铁丝套头再一拉,短短几秒钟,就偷走一只家狗。前日,南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溪美刑侦中队,在泉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七大队的支持下,成功打掉一个盗狗团伙,抓获3名嫌疑人,破获系列盗窃牲畜案10多起,追回被盗家犬24只,追缴5副套牌、钳子等作案工具若干,作案车辆1部。

铁丝套狗3名嫌疑人南安落网 追回被盗家犬24只

嫌疑车辆上搜到的作案工具

中队民警介绍,近期,辖区内盗窃家犬案件持续高发,犯罪嫌疑人使用铁丝套狗等手段,先后盗狗20多只。专案组通过对监控视频仔细甄别分析,发现一部五菱牌面包车经常出现在案发地附近,遂对嫌疑车辆信息进行调查。但嫌疑人反侦查意识较强,频繁更换车牌,给侦查工作带来极大的困难。扩大搜查范围后,经过综合研判分析,专案组锁定嫌疑车辆真实信息,并对其进行布控侦查。

17日早上,专案组获悉嫌疑车辆在安溪一带出现,立即联系泉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七大队,给予技术支持,迅速驱车赶赴安溪。经沿途细致摸排,民警终于在安溪虎邱一公路上发现嫌疑车辆,经四面夹击,侦查员迅速将车上3名嫌疑人就地控制,同时在车上发现24只被盗家犬及作案工具若干。

民警介绍,抓获的廖某术、何某和王某3名嫌疑人都是四川人。据3人交代,他们合伙在眉山、东田、仑苍、安溪等地盗窃家犬10多起。

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近期,在南安溪美辖区有家狗被盗的市民,可与溪美刑侦中队联系:0595-86390560。

□相关新闻

弓弩射狗 男子被刑拘

昨天上午8时许,家住南安诗山山二村号的吕先生,家里的黑色金毛狗被偷。“狗狗有30多斤。”吕先生很心疼,在村里四处寻找,后发现一个骑摩托车的嫌疑男子,并在其摩托车后座上的一个箱子里发现了自家的金毛,可惜已被毒死。

吕先生叫来邻居一起抓住了嫌疑男子,然后报警。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杨某友的箱子里有4只死狗。经审讯,杨某友交代,其驾驶一辆普通二轮摩托车,在南安辖区内利用弓弩和麻醉药流窜作案,今年10月至今,先后盗窃了9只狗狗,其中当天共打死了5只狗。

目前,嫌疑人杨某友已经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