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南安的市民杨女士前不久发现,自己的母亲每天早上都会有规律的“失踪”一会。没过一段时间,父亲也和母亲一块,在早上有规律的消失,怎么回事儿呢?

原来,老人们每天早上都会光顾南安溪美的一家医疗器械体验店,店中展示了一种叫“健康坊玉石温热理疗仪”的医疗仪器,称每天使用,对脊柱疾病和很多慢性疾病的辅助康复有显著效果。

老人每天规律性消失一会 这“床”真能治百病?

市民 杨女士

他在做理疗的同时呢,工作人员会跟老人家洗脑,他会说,高血压呀,糖尿病啊,那些所谓的慢性病吃药吃不好的话,大家可以过来试一下我们的理疗床。

杨女士说,这家医疗仪器体验店,每天都会分时段向市民提供免费体验,每天都吸引了不少老人。这家体验店的宣传单上说,健康坊玉石温热理疗仪、电解还原水机、静电场治疗仪等医疗器械,适用范围包括失眠、便秘、高血压、肢体疼痛、糖尿病、皮肤病 前列腺炎、心脏病等慢性疾病,杨女士对这些机器的功效有疑虑,可跟父母解释,两位老人家却听不进去。

老人每天规律性消失一会 这“床”真能治百病?

市民 杨女士

我家里两个老人家都是药也不吃了,然后甚至就是购买了那个理疗床,他打的那个广告就是说基本能治百病,然后现在很多老人家,包括我妈现在基本就是被洗脑的状态,甚至他们店里面都会叫她带头做宣传,就是说会出去,比如说做一些广告,然后让我妈走在前面做宣传这样子。

免费体验然后推销产品,看着父母药也不吃,每天都往这家体验中心跑,现在开始进入要花钱买产品的状态,杨女士很着急。

市民 杨女士

他打的广告跟你实际上宣传的完全是两回事,他里面也有那种净水器,我家里人把他那个净水器当宝一样,就是喝了他的水,那口腔溃疡都会没掉 。就讲说一张床价值是一万五千六。跟她说你不要买,不要买,她就是要买,怎么讲都听不进去。已经付了2100元的定金。

体验店摆满理疗床 体验者络绎不绝

老人家痴迷的这款理疗仪究竟有何神奇之处,记者也去实地体验了一把。这家健康坊医疗器械体验店位于大楼的三楼,记者刚走到楼梯口,就有刚做完理疗的老人家主动让记者也去体验一下。

老人每天规律性消失一会 这“床”真能治百病?

走进店里,放眼望去,整个体验店排满了健康坊玉石温热理疗仪,老人们正在仪器上免费体验,店内工作人员用扩音器高声宣传仪器的疗效。前台见记者进来便上来接待,听记者说自己颈椎不太好,工作人员说,这款“健康坊玉石温热理疗仪”就是主要针对颈椎腰椎不好的人设计的。

老人每天规律性消失一会 这“床”真能治百病?

记者VS工作人员

这个床主要功能是什么,做脊柱治疗,慢性病,像脊柱啊颈椎啊。这个是纯物理治疗的,纯物理治疗没副作用 。这个谁给你介绍的,这边啊。怎么都没有年轻人啊,就我们两个,年轻人是有,他们都是下午来。

工作人员热情地让记者体验一下, 一次半小时。一躺上去,感觉到背部有温热的石头在慢慢滚动,让人挺放松,而在体验过程中,工作人员不断向记者描述这款产品的功效,称慢性病都可以治疗。

老人每天规律性消失一会 这“床”真能治百病?

南安市溪美健康坊医疗器械体验店 工作人员

慢性病都可以治疗,可以什么?可以治疗。记者:听过去好像包治百病的样子,不是说包治百病,但是慢性病的话一般都可以治,如果是癌症的话理疗床是没办法,意思是你可以有病治病,没病预防保健嘛。

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的这款产品“健康坊玉石温热理疗仪”,对颈椎腰椎等效果显著,对失眠、便秘、高血压和糖尿病等都有疗效。这家体验店的负责人说,这家店已经开了12年。而当记者问到,来体验的人这么多,有多少人会买售价一万多的这样一张理疗床时,他是这么说的。

南安市溪美健康坊医疗器械体验店 负责人 陈先生

就像一个寺庙里和尚天天敲木鱼,他传输佛法,他从来也不叫你捐香油钱,但是很多香客会捐,就是这个意思,我们这个体验中心就是这样。我们的体验中心现在就是一种宣传教育中心,就是提高老百姓的健康意识,只有这些方面增强了,这个产品就自然的到家了。

那么,工作人员慢性病都能治疗,一张理疗床适用范围包括失眠 便秘、高血压等等慢性疾病,范围这么广,这款让老人们深信不疑、趋之若鹜的玉石温热理疗仪,效果真有这么好吗?这家店的经营是否符合相关资质?

南安工商:具备经营资质 但涉嫌虚假夸大宣传

带着疑问,记者向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情况,得知这家体验店登记名称为“南安市溪美健康坊医疗器械经营部”。具备营业执照,是属于销售第二类医疗器械的经营资质,属于有备案的。那关于神奇的理疗床呢?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告诉记者,这个是属于第二类医疗器械。第二类的医疗器械是属于备案制度,如果该体验店有备案的话是可以进行销售。

老人每天规律性消失一会 这“床”真能治百病?

在记者反映后的当天下午,南安工商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调查后发现,该体验中心负责人能提供合法的营业执照及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表等资料,但其销售的“温热理疗仪”只适用于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肩背部肌筋膜颈椎病的辅助治疗,并无其广告单上所称的适用范围,涉嫌夸大宣传行为。

南安工商表示,会进一步调查核实。截至记者发稿,这家体验中心仍在在正常营业。

医生表示,人一旦上了年纪,身体各方面机能都会有所下降。玉石温热理疗床散发的热量和玉石滚动按摩,应该能暂缓病人的酸痛感,让人感觉舒服,起到保健缓解辅助作用,但能否根除疾病还需要医生的诊疗,而且器械也不能完全替代药物,理疗仪有保健效果,但一味盲从不可取。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