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29日讯(海都记者 黄晓蓉 文/图) 20岁的重庆小伙石梁,在南安成了红人。昨天,南安市公安局英都派出所表示,将为他申请见义勇为。

南安一轿车半夜坠河 帅气男天窗拉出司机

石梁说,救人是应该做的事石梁说,救人是应该做的事

上周五晚上10点半,南安英都英溪水美桥下路段,一辆轿车冲过护栏掉下河,当溪水淹到司机鼻子快要没过车顶时,石梁义无反顾地跳下河,将车上的两人救起。救人故事被围观者发到网上,网友纷纷为义举点赞。

石梁长相帅气,笑起来甜甜的,他来南安还不到1年,在英溪边上的一家消防有限公司上班。

8月26日晚上10点多,石梁已回到宿舍准备休息。外面突然传来一声巨响,石梁推开宿舍窗户,见一辆轿车掉进英溪,不断往前漂。

石梁让妻子打110,然后找到老乡徐伟,两人从3楼宿舍,一路跑到500米外的河对岸。这时,一名女子已经通过天窗爬到车顶,车顶也快被淹没了,只剩一小块位置。

“车里不会有老人和小孩吧。”这样想着,石梁很快脱掉衣裤,拿着路人已准备好的绳子,跳河救人。石梁一跳下河,淤泥就将他卡住。他用力向上一蹬,奋力向5米外的轿车游去。

石梁来到车边,将绳子递给女子,让岸上的徐伟帮忙拉人。女子说,车里还有一名男子被方向盘卡住动不了。石梁转头看到,这名男子很虚弱,水已经淹到他鼻子下方。石梁赶快爬到车顶,抓住男子的腋下,用力拉了七八次,终于把他拉出天窗。

这时,石梁已经累得没有力气,还安慰男子别怕,两人在车顶停留了几分钟,英都派出所叶警官及时赶到,向他们抛去救生圈。石梁下水把救生圈套在男子身上,再绑上绳子,让民警和徐伟帮忙拉上去,自己则游在后边保护不会游泳的男子。

“救人要紧,想不了太多。”石梁说,这是他应该做的,下次见到有人需要帮助,他还是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昨天记者见到石梁,他的腿上因为下水刮了不少口子。他就职的消防公司副总小宋介绍,石梁、徐伟两位都是20岁的年轻员工,平时表现都很好,遵守制度,工作认真。

英都派出所叶警官介绍,当时轿车正从仑苍开往英都方向,两人救上岸酒精测试为0。司机叶某解释,事发时他要躲闪对面一辆车,不知怎地就掉进水里了。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