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在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中央宣传部、公安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2023“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此次全国评出20名“最美基层民警”,我省龙岩市公安局新罗分局刑侦大队刑事技术一队队长曾东光荣入选。

作为一名公安民警,曾东的岗位没有刀光剑影,没有轰轰烈烈,但一样惊心动魄。他时常出现在案发现场,与死者“对话”,用行动践行自己从警时的诺言:用一把手术刀,为生命作证,为正义代言。扎根基层18载,曾东参加法医工作伤检6000余例,尸检2000余起,无一例出现差错,在多起命案、积案的侦破中发挥关键作用。由于工作成绩突出,他曾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最美基层民警”等称号。

另悉,公安部开展“团圆行动”以来,曾东作为龙岩城区唯一的一名采血联络员,帮助20个离散家庭实现团圆梦。(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