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随着新春步伐的到来,惹人眼球的蝴蝶兰竞相绽放。在龙岩市永定区抚市镇五湖村福仕蝴蝶兰种植基地里,近8万株蝴蝶兰在这个时间段“展翅待飞”,放眼望去,或红、或粉、或黄的蝴蝶兰星罗棋布,给冬日里增添了一道亮丽的色彩,花农穿梭其中,忙着为花儿梳妆打扮,洋溢着幸福的氛围。

永定:蝴蝶兰绽放“美丽经济”

“今年我们蝴蝶兰的销售形势还是不错的,最低能卖35元/株,最高能卖45元/株,我们主要销往福州漳州三明,外省也有到四川那一带的。”永定区福仕蝴蝶兰种植基地负责人张清香说。

近年来,永定区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通过党建引领、村企共建模式,引导村集体经济收入较为薄弱的村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

永定区抚市镇五湖村福仕蝴蝶兰种植基地采取村企共建模式发展,通过抚市镇党委牵头,各村投资入股,经过两年的发展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由一开始带动3个村发展,到今年已有6个村投资入股,每年可为村集体经济带来投资额20%以上的经济效益,造血功能显著增强。像抚市镇一样,近年来,永定区充分利用当地的自然条件,因地制宜引导各村大力发展蝴蝶兰,目前全区已有蝴蝶兰基地2000多亩,主要分布于湖雷、城郊、抚市、龙潭等乡镇,每年可为当地花农带来上亿元的收入。

“我们强化村党组织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领导,加快推进农业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永定区抚市镇党委书记张良昌表示,抚市镇大力推行“党建+”模式,综合考虑各村资源禀赋、生产条件、区位优势、产业基础等因素,“一村一策”确定主导产业和经营模式,在全镇探索推行种植养殖和农产品加工出售、“三资”入股企业分红、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发展等多渠道增收方式,初步构建形成了多种产业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见习记者 徐士媛 通讯员 熊川 卢传顺 文/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