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22日至25日,由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等长三角地区110余家旅行商代表组成的“百万阿拉游龙岩·岩城迎客长三角”活动首发体验团走进龙岩,深入体验龙岩特色旅游资源,与龙岩文旅行业共话文旅合作新机遇、共拓文旅合作新空间。

据悉,此次活动是龙岩市11月初在长三角地区开展招商暨文旅推介的具体成果,是一场“情投意合”的双向奔赴。在11月3日上海举行的推介洽谈会上,龙岩市向长三角地区的旅行商和投资者发出邀请,共同组织开展“百万阿拉游龙岩·岩城迎客长三角”活动,推动两地友谊持续加深、来往更加密切。

活动中,龙岩市为长三角百家旅行商代表进行了“五彩龙岩·缤纷之旅”文旅精品线路推介和“冬日暖阳游龙岩”康养精品线路推介及发布系列优惠政策:从即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龙岩市52家A级旅游景区面向长三角籍的游客实行首道门票免费政策;旅行社过夜游每组织1人奖励10~30元,旅游包机、专列每趟奖励1万~3万元。龙岩市文旅局分别与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及江苏、浙江、安徽三省旅游协会签订文旅合作协议。

去古田会议会址,追寻红色足迹;去连城冠豸山,欣赏丹霞绝色;去永定土楼,感悟世界文化遗产;去汀州古城,探寻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风采……活动期间,长三角百家旅行商代表进行了为期四天三夜的踩线和交流活动,通过实地考察、沉浸式体验,深入了解龙岩文旅资源和市场情况,并与龙岩市文旅行业就共同推广龙岩文旅品牌、合作开发旅游线路、推动旅游产品互推等方面进行了合作洽谈。“冠豸迎宾宴”“汀州官府宴”“永定全牛宴”“上杭全福宴”……每到一处,体验团嘉宾们还亲身品尝了当地“一县一桌菜”特色美食。

活动主办方介绍,龙岩拥有丰富旅游资源,有古田红色游、永定土楼游、长汀古城游、丹霞温泉游、休闲生态游五大文旅品牌,近年来吸引了越来越多游客走进龙岩。而长三角地区作为中国最发达的经济区之一,拥有庞大的旅游市场和成熟的旅游产业。此次双方合作,将有助于推动龙岩文旅市场进一步发展,有助于满足长三角地区游客旅游需求。

“龙岩是著名的红色圣地、享誉海内外的客家祖地和环境优越的生态福地,这里文化底蕴深厚,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客家文化、非遗文化资源,非常值得一来,也一直是我梦想来的地方,今天终于有机会来到这里。今后,我们将加大宣传,让长三角地区的人们更多了解龙岩,带动更多长三角游客来岩观光旅游、疗养研学。”通过实地体验,旅行商代表、台州浙江纵横新世界国旅负责人徐敏感触颇深。(张杰 戴敏 曾燕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