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近日,在长汀县濯田镇水口村“红旗跃过汀江”红军渡口旧址,退役军人、“红色义工”王坚在给村民讲述当年红军摆脱敌人追剿、英勇渡江的悲壮故事,在场的村民无不深受感动。

王坚是长汀“红色义工”宣讲团中的一员。这支宣讲团有20多人,大多是红军后代、退役军人,也有从事党史研究、军旅创作等工作的在职干部、离退休老同志,以及社会各界的有识之士。进工地、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农村……“红色义工”通过挖掘红色资源、编辑红色书刊、讲述红色故事等,把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辉煌成就送进千家万户。

“在用好‘红色义工’的同时,我们还倡导各部门立足实际,成立宣讲团队。”长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荣海说,目前全县有“红色义工宣讲团”“文艺星火宣讲小分队”“女警宣传队”“红领巾宣讲团”等10多支宣讲团队,亮点纷呈、各具特色。

“为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我们于今年初成立了‘女警宣传队’。”宣传队领队雷璀说,目前宣传队有队员17名,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法治宣传阵地延伸至街头门店、建筑工地、田间地头,并将法治宣传与党史宣传同步推进。

“太阳光光照四方,红军叔叔到涯乡,帮助组织儿童团,又放哨来又站岗……从小跟着共产党。”近日,在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中,“红领巾宣讲团”走进长汀新民社区,为这里的居民演唱红色童谣《从小跟着共产党》,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

为引导社区居民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城区10所小学各选拔一名优秀学生组建“红领巾宣讲团”,并在团县委、县少工委的指导下,定期、不定期开展党史进社区宣讲活动。通过红色童谣、知识竞赛等形式,将红色故事、建党历程、建党精神传递到社区居民的心中。(记者 戴敏 通讯员 江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