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东南网龙岩3月17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记者16日从龙岩市林业局获悉,漳平红狮矿山和生态皮带长廊项目建设涉及的生态公益林调整申请获省政府批准。这是龙岩市首个征占用生态公益林获批调整的重大工业项目。

漳平红狮矿山和生态皮带长廊项目,连续三年被列为省重点项目,总投资13亿元,设计采用国内外最先进皮带(+管带)技术,全封闭运送生产原料和产品,线路里程39.2公里,年可输送石灰石550万吨、熟料150万吨。该项目的实施,可有效解决企业原料和产品运输量大,造成公路车流密度大、交通事故多发、环境污染严重等问题,让路于民,改善周边乡镇群众出行和生产生活环境,具有明显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

该项目建设涉及赤水、南洋、双洋、西元四个乡镇,总用林1124.9亩,其中省级生态公益林336.6亩。国家对非基础设施、公用事业、民生保障项目征占用生态公益林进行严格控制,根据《福建省生态公益林区划界定和调整办法》规定,省级以上重点项目涉及生态公益林,经省政府审批调整成为商品林后可以征占用。

为加快推进项目生态公益林调整工作,龙岩市林业局、项目中心等部门主动服务,深入企业指导报批工作,同时积极与省政府及省直部门沟通,争取政策支持。根据生态公益林调整要求,调进的面积必须不少于调出面积,且调进的要保证质量,经过专家充分论证,省政府同意将红狮项目区336.6亩省级生态公益林调整为商品林,将位于漳平新桥镇省级生态公益林区位的341.47亩商品林调整为省级生态公益林。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