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东南网12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杰 戴敏 通讯员 温连光 林旖旎) “谜面:豆蔻年华, 谜目:十九届五中全会关键词,答案是?”“十四五。”“恭喜你,答对了!”近日,由龙岩新罗区委宣传部和新罗区文联主办的“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新罗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文艺宣传活动在雁石镇雁文化公园举行。

活动现场,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雁石镇特色的谜语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答题。“这次活动确实特别,一边猜谜语,一边学五中全会精神,一点都不枯燥。”村民汤镇海说。

这边是猜谜,另一边则是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新罗区红色文艺轻骑兵队伍带来了紧贴时事热点、具有龙岩特色的原创节目龙岩山歌《五中全会精神传四方》、山歌小戏《家乡巨变》等,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精彩的活动不仅让群众享受到精神文化大餐,还将党的最新精神送到家门口,传到百姓心坎上。这样看得明、听得懂的宣讲方式也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演出非常接地气,让我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有了更深的了解,对过上幸福的生活越来越有信心了。”村民们说道。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新罗区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创新宣讲形式,创作了有特色、接地气、受欢迎的文艺作品,安排了14场文艺宣传演出,利用‘理论+文艺+互动’的方式,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全会精神在全区落地生根。”新罗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