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部分农产品滞销、部分人员外出打工受阻、部分群众生产生活受到影响。针对这种情况,邮储银行武平县支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金融扶贫工作,坚持扶贫工作不断档,全力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不利影响。

扶贫不断档

为防止贫困户因疫情致贫返贫,邮储银行武平县支行主动对接、快速行动,建立贷款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力支持农户按时生产、不误农时。2月以来,该支行累计发放涉农贷款2300多万元,全力支持广大农户春耕备耕。

通过走访,武平县支行了解到扶贫贷款客户疫情期间受困情况,落实不压贷、不断贷、不抽贷措施,对困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均予续贷支持,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截至目前,近年来支行已累计发放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1400多万元。

加大产业扶贫

除了对个人发放精准扶贫贷款,邮储银行武平县支行还加大产业扶贫支持力度,帮助脱贫户返岗就业。

如武平县支行加强信贷引导,围绕武平富贵籽、仙草、果树种植等各个带动脱贫效果显著的特色行业,加大产业贷款投放力度,助力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今年以来,该支行发放特色产业贷款5000多万元,较好地支持当地农业特色产业发展。

推广助学贷款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邮储银行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的助学贷款。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武平县支行成立进校园服务小组,走进各中学宣传推广助学贷款,解决困难学生入学难题。今年以来,该支行开展助学贷款推广活动37场次,受理助学贷款申请200多万元。

为贫困户送温暖

疫情期间,武平县支行干部员工始终牵挂着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由支行领导挂钩贫困户进行帮扶,积极走访贫困户,上门了解生产生活困难,为其送上金融的温暖。

下一步,邮储银行武平县支行将继续攻坚克难,落实金融精准扶贫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积极贡献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