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端午节日氛围,近日,邮储银行武平支行党支部与中国移动武平分公司党支部、武平县平川街道西门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浓情端午,与爱同行”党建共建活动。

过生日,温誓词。三个支部共同为入党时间为第二季度的党员过“政治生日”,为其赠送“政治生日”贺卡;与社区老党员们一起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

进社区,送理财。邮储银行武平支行组织工作人员走进社区,用专业而又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党员、离退休人员分享理财知识,传授理财技巧,引导大家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让大家学会在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理财。

讲故事,促学习。中国移动武平分公司曾经理给大家讲述端午节的由来,分享绘本《小粽子小粽子》。她以端午为主题,用绘本形式展开,以故事为主线,中间穿插中国传统故事、神话、诗词与谚语,叙述与解说端午来历,刻画节日形象。并以生活化的故事及语言介绍与传统节日相关的生活习俗、农业习俗,让大家在故事氛围中不知不觉地学习传统文化,实现心灵启迪、故事欣赏、文化学习等融合提升。

裹莲粽,过廉节。三个单位分别组成“梅、兰、竹”三支队伍开展裹莲粽比赛,每队裹20个及以上并将粽子摆成一个“正”字,速度最快者为胜,最终梅队获胜。通过裹粽子的方式廉洁过端午,纪念爱国诗人屈原,学习他以梅为鉴、鞠躬尽瘁、造福一方,以兰为鉴、清正廉洁、率先垂范,以竹为鉴、坚守初心、无私奉献的精神。

进社区,爱同行。裹莲粽比赛后,活动参加者们化身爱心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社区老党员、孤寡老人、残疾儿童送去食用油、粽子、书籍等慰问品,带去端午安康祝福。同时开展党员“进社区”宣传活动,向社区群众宣传创建“六无社区”“六无小区”及“平安和谐社区”知识,做到遵纪守法,不参与违法犯罪活动,为平安社区创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网易云音乐“播种计划”发布 全面扶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