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原标题:连城二氧化硅消光剂项目投产 填补了国内空白

海峡网讯 (闽西新闻网通讯员 黄水林) 近日,在连城县朋口工业集中区,总投资5.3亿元、国际先进、填补国内空白的佳辉科技有限公司二氧化硅消光剂项目正式竣工投产。

佳辉科技二氧化硅消光剂项目是连城今年3月通过“腾笼换鸟”方式引进落户的精细化工重点项目。该项目由二氧化硅消光剂国家行业标准起草单位之一的连城县佳辉科技有限公司,对因资金、市场等原因停产多年的原连城县诚裕硅业有限公司白炭黑及固体硅酸钠项目进行收购盘活,采取自主研发技术进行技术改造、工艺更新,建设可年产2万吨二氧化硅消光剂及1000吨超大孔容二氧化硅消光剂的生产线。

项目落户以来,连城朋口镇与经信、环保、发改等部门主动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保姆式”服务,全力协调解决环评、用工、技改等一系列问题,推动项目迅速实现竣工投产。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4亿元,年创税金2000万元,解决200多人就业,为连城工业经济发展提供新的支撑点。

连城佳辉科技有限公司与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化工研究所合作,通过自主创新研发,生产的满足高端涂料市场需要的二氧化硅消光剂产品,综合性能达到甚至优于国外知名品牌,广泛运用于油漆、涂料、油墨、广告喷涂、数码相纸、纺织涂层等行业。而其自主研发生产的超大孔容二氧化硅消光剂作为工业添加剂,不但填补了国内空白,其独特的生产工艺、优秀的产品性能,已经超过国外气相法二氧化硅产品,在工业上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在国际市场上具有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