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6月14日上午10时左右,邮储银行新罗区支行发生一起收藏品销售电信网络诈骗事件,多亏大堂工作人员反应机敏,及时发现可疑情况并果断处置,成功赌截了该起诈骗事件,保护了客户的资金安全。

案发时,大堂经理廖春香正在引导客户办理业务。一名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在他女儿的陪同下要办理汇款业务,经廖经理仔细询问后,发现该客户办理的汇款是要汇给对方的财务人员,大堂经理觉得该笔汇款业务存在疑点,一是该客户不认识持卡人,却要求汇款,二是汇款用于购买收藏品。根据经验,廖经理怀疑该客户受到了电信网络诈骗,遂将情况向营业主管、支行服务管理员和风险经理进行了汇报。经过进一步的了解发现,该客户于5月16日在其他银行网点已汇出15000元,分别汇至两个账号,但收藏品并未寄出,需今天再汇3380元,对方才会将收藏品寄给客户,经综合分析和判断,工作人员基本确定这是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经过营业主管、服务管理员和风险经理的耐心劝阻和分析开导,该客户终于意识到自己受骗,经与其女儿商量后向110报警,警察赶到支行营业厅简单询问情况后将客户带至派出所办理报案相关手续。其间,黄姓客户的女儿对新罗区支行工作人员表达了深深的谢意,表示正是工作人员对客户负责任的工作态度,避免了进一步的资金损失。同时,办案警察也对新罗区支行工作人员责任心强,警惕性强,保护客户资金安全的行为表示肯定。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