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连续强降雨导致泥石流 永定山体滑坡3人遇难

救援人员挖出被掩埋的挖掘机

连续强降雨导致泥石流 永定山体滑坡3人遇难

消防官兵小心翼翼搜救被困人员  

海峡网4月24日讯 (海都记者 陈青松 通讯员 黄仁家 文/图)4月22日20时55分,因连续强降雨,龙岩市永定区城郊镇中坑村溪背白莲塘发生一起山体滑坡事件,造成经过的一辆挖掘机、一辆东风货车被泥石流掩埋,车上3人被困。经过近6小时的紧急施救,23日凌晨3时40分许,3名被困人员都被找到,可惜均无生命迹象。目前,事件原因调查、善后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遇难者都在车内

事发后,两辆车上三人被困。永定区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各方救援力量全力搜救,争分夺秒搜救被困人员。

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梁建勇,福建省副省长黄琪玉,龙岩市委书记林国耀等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全力组织施救,尽快查明原因,排除险情。

根据指挥部部署,消防官兵、当地民警共计200多人在现场分组展开挖掘施救工作。

救援人员表示,现场情况复杂、土方量大。救援人员还在现场外围设置警戒线,设立安全员监测险情,发现有再次滑坡的征兆时及时通知作业人员撤离。

生命探测仪定位

指挥部还调集5辆挖掘机等大型救援设备到场对事故现场外围土方进行清理,便于展开救援工作。救援过程中,不时有土块滑落,照明条件不好也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困难。

消防官兵利用生命探测仪定位被埋人员的具体位置,并利用铁锹等工具对生命探测仪定位的搜救点进行挖掘,搜寻被埋人员。23日凌晨2时22分,在被埋压的挖掘机驾驶室内,救援人员分别找到2名被困人员。2时59分,救援人员在另外一辆货车内挖出了第三名被困人员。遗憾的是,3名被困者救出时均已无生命迹象。

救援官兵还再次对现场进行搜索,确认没有人员被掩埋。截止到23日凌晨3时40分,现场施救工作全面结束。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