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8月13日,闽西日报二版报道了市民蓝某搬新家,在工业路一菜馆宴请亲朋好友后,多人出现呕吐、腹泻、发烧等症状,疑似食物中毒。

近日,新罗区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检测报告单可以看到,当初从6位住院患者身上提取的样本(排泄物)中,4人被检测出“副溶血性弧菌”,另外2人未被检出。

该负责人介绍,如果食用了遭“副溶血性弧菌”污染的食物,会引发食物中毒,临床上以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及水样便等为主要症状。

“由于菜馆当时未保留菜品样本,无法进行检测比对。加上蓝某等人曾将菜馆吃剩的食物打包回家食用,这其间是否存在对食物加热不够或被碗碟污染等问题,难以调查取证。因此,无法判断蓝某等人吃的食物是在哪个环节被该菌污染的,引发食物中毒的原因没有定论。”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目前,蓝某已和菜馆老板协商解决了此事。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泉州实践经验入选全国区域教育高质量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