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8月29日,全省美丽乡村建设暨农村危房改造和污水垃圾整治现场会在我市召开。省政府于伟国省长作出批示,要求这项工作要持续、扎实、有力推进,取得更好成效。副省长洪捷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县(市、区)政府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及住建规划部门、部分垃圾污水处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市领导李德金、林国耀、赖永龙、王龙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与会人员实地察看新罗区小池镇培斜村、赖邦村和龙门镇洋畲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现场观摩污水垃圾处理设备演示,听取有关县(区)和企业的经验介绍以及专家的技术讲解。

洪捷序强调,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危房改造和污水垃圾处理三项工作紧密联系,是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和宜居环境建设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协调,提供资金保障,加强技术指导,抓好督查落实,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洪捷序指出,美丽乡村建设要突出特色,顺应自然,保护生态,因地制宜,把握新旧协调、建筑与环境融合, 编制好村庄规划, 把环境治理和裸房整治作为重点,形成具有地域特色的新村风貌。农村污水垃圾处理要采取符合村庄特点的处理模式,加快农村垃圾“干湿”分离处理试点,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清理陈年垃圾。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要办好实事,强化责任落实,精准帮扶到户,加强分类指导,加快改造进度,多措并举减少农民负担,打好危改攻坚战。要创新机制,调动社会资本和农民积极参与,把美丽乡村建设与农村产业提升相结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受市委书记李德金委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国耀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会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在简要介绍龙岩市情概况和美丽乡村建设、农村污水垃圾整治、危房改造等工作情况后,林国耀表示,龙岩市将以此次现场会召开为新的契机,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探索创新,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推进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向纵深发展,加快建设天更蓝、地更绿、水更净的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