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龙岩福建坤孚股份有限公司工厂镁爆燃 致6人受伤

◆事发现场︵图片来源:福建武平网︶

龙岩福建坤孚股份有限公司工厂镁爆燃 致6人受伤

▲伤者接受治疗

昨日下午,躺在武平县医院的钟先生,闭着双眼,一脸痛苦。昨日上午,龙岩武平一工厂发生镁爆燃,他的脸部、双手及背部被烧伤,而和他一个车间的另外5名工人,同样在爆燃中烧伤。

事发地点位于武平岩前工业园区,福建坤孚股份有限公司。几经周折,导报记者终于在武平县医院的外二科,找到一名伤者钟先生。虽然受伤,但他对突发的情况记忆犹新。

原来,他是岩前本地人,30岁,进入坤孚公司已经一年多了,是一名机修电焊工,持有特种设备作业证。昨日上午9点,他和工友魏某(本地人),在4号车间上班,修理铁皮屋顶,另外还有1名电工、3名管理人员在场。“火花溅下去,火一下冲了起来。”钟先生回忆,当时一声爆炸声,响彻耳边,大家都往外跑,但是跑不脱了。最后,钟先生自己趴在地上,所以烧得最轻,目前,其他人员还在重症室治疗中。

昨日,武平县政府新闻办发布了一则关于“福建坤孚股份有限公司‘8·5’镁爆燃”事件的情况通报。通报中称,8月5日10时40分左右,福建坤孚股份有限公司杂物间发生镁爆燃,造成6人烧伤,现伤者已送往县人民医院救治。

事发后,龙岩市委书记李德金,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国耀作出指示,要求全力救治伤员,做好家属的安抚工作,同时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排查。而事发后,武平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成立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县领导及公安、安监、消防、岩前镇等单位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现事发现场已得到控制。

导报记者查询得知,福建坤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其投资兴建的镁合金产业园总投资24.47亿元,占地面积1481亩,一期规划用地806亩,产业园设计年产镁棒10万吨、镁合金系列产品5万吨,达产后年产值50亿元以上,该项目已被列为“福建省重点项目”。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